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道德大讲堂 第三十六期公益学习班圆满结束

fiogf49gjkf0d

20141213日上午,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道德大讲堂举办了第三十六期公益学习班。本期公益学习班的内容是《中庸研习报告》系列讲座(之十一)----《圣贤学问的途径》,由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老师主讲。

圣贤学问的途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博学”首先是一种学习心态;要用一种谦卑、包容、开放的心态去学习,培养“兼容性”人格;审问:对所有学问持审慎的态度;慎思:勤学好问、善于思考、 踊跃质疑;明辨:诚则明笃行:为学的最后阶段。简而言之,就是对于圣贤学问,学到、悟到、用到还要做到,才能得到。这是修学的次递,也是圣贤学问的途径。

本期公益讲座,逢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首个国家公祭日。上午十点整,大讲堂中断课程,全体学员端身肃立,向大屠杀死难同胞及抗日英烈集体默哀一分钟。让生命得到尊重,让灵魂得到安慰。虽然那段屈辱、悲壮的历史已一去不复返,但是仍然警醒着每一个中国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发奋图强,振兴中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要求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爱国是第一位的,热爱民族文化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学习传统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国家综合实力,让中国人更加自信的行走在世界的各个角落,让中华民族威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使命与责任。

    《中庸研习报告》系列讲座(之十二)----《心想事成的秘密》,具体时间请随时关注中华经典网(www.zhjd.org)。

刘会长主讲《中庸》系列讲座之十一----圣贤学问的途径

听课现场

   

 

 

 

                             (责任编辑:汤丽英  摄像: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