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如何践行中庸

fiogf49gjkf0d

2015124日上午,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道德大讲堂举办了第三十九期公益学习班。本期公益学习班的内容是《中庸研习报告》系列讲座(之十四)----《如何践行中庸》,由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老师主讲。

本期讲座重点告诉大家践行《中庸》的具体方法,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本诸身”,以修身为本。以自己身心体验作为先决条件是故君子动而世为天下道,行而世为天下法,言而世为天下则。远之则有望,近之则不厌。 ”所以君子的举止行为能世世代代成为天下的原则,能让世世代代天下人效法,语言能世世代代成为天下准则。时间久远也有威望,拿在当下也不使人生厌。 二、学习孔子。研究孔子是儒学, 学习孔子是学儒; 学习孔子必须要研究孔子,研究孔子是为了更好学习孔子,进而达到知行合一。

践行《中庸》,形成传统文化指导现实工作生活的“新常态”,让传统文化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研究会下周四至周六将在平山县野生原度假村举办河北首期助业兴企“财富大道精品课程”,因此《中庸研习报告》系列公益讲座(之十五)----《厚德载物》,将于201526日至8日的第二期《家和之道》公益基础研习班中进行讲解,这一讲是《中庸》系列公益讲座的最后一讲,也是春节前的最后一期公益课程,将为本年度、也为《中庸》公益讲座划上圆满的句号,真诚欢迎各界传统文化爱好者、《中庸》研习报告的忠实听众届时光临大讲堂。(可登录中华经典网www.zhjd.org或拔打0311-86991907致电垂询课程信息)

刘会长主讲《中庸》系列公益讲座之十四----如何践行《中庸》

 

认真聆听

听课现场

 

 

 

                                (责任编辑:汤丽英  摄像:李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