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入姓名: 输入身份证号:
 
 
  凡事预则立

fiogf49gjkf0d

    2015523日上午,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在四中路16号研究会道德大讲堂举办了《朱子家训》系列公益讲座第三讲,主题是----凡事预则立,主讲老师是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光启老师。来自本市及周边县区的学员,还有来自秦皇岛等外地的学员约80余人聆听了本期讲座。

    “宜未雨而绸缪,勿临渴而掘井”是一句脍炙人口的家教俗语,日常生活中常被人们引用。课程一开始,刘会长分别让三名学员先试着分享自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每一位学员理解的都比较到位,都能结合生活实际谈一些自己的看法,还能举一些实例从反面印证没有家训的滋养为人处世就出现了问题,充分说明《朱子家训》是一部极为通俗易懂的经典,以及各位学员通过学习家训、运用家训切实能够指导现实生活。

    学员的精彩分享,让学习气氛更加热烈,刘会长分别对分享学员进行点评,并对本期讲座内容进行逐句、深度解析,使大家真正理解,并运用到生活中去。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样互动式学习更加深入人心,受益匪浅。

    《朱子家训》系列公益讲座第四讲----《戒淫为保家保身之要》,将于66日(周六)上午在研究会大讲堂如期举行,欢迎各届人士前来参学。

在线报名:请登录www.zhjd.org

电话报名:400-609-7869

刘光启会长主讲《朱子家训》之三----《凡事预则立》

听课现场

  

  

学员分享

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