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磊先生,国家一级大检察官,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现任世界孔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上海吉尼斯总部法律顾问。侯磊同志主政河北检察机关的11年间,查处经办了一系列大案要案,坚持真理,一身正气。
  “有功于世,无愧于心,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是侯老的人生箴言。退休以后的生活,侯老将大量时间和精力投放在传统文化的公益传播事业上,重点推广官德教育,以《弘扬传统文化,塑造最好自己----以我的梦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全国各地汇报演讲300余场,深受各届干部群众欢迎。
  侯老将“学习”做为退休后的生活方式。古稀之年,笔耕不辍,每天阅读、书写,并将自己的所感所悟总结出来,形成短小精悍、内涵深刻的短文,中华经典网本着恭敬、感恩的心,收集、整理侯老的短文,并专门开设《侯磊心语》专栏呈现给大家,字字珠玑,篇篇锦绣,让人领悟到侯老42年从政生涯、11年检察官经历、9年退休生活中,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奉献、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深沉思考。
  在这里,我们聆听到一位老人的忠告!
  在这里,我们领悟到生命智慧的箴言!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博爱的胸怀,大爱的音律……
  来吧,聆听《侯磊心语》,启迪人生智慧!

中华经典网编辑部
2015年4月1日

 
   
 
fiogf49gjkf0d

    人生路上要处理好已与人的关系。要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有欲,勿损于人。只顾关注自己,结果是被别人忘记;一旦忘记自己,就会被别人挂念。生活中要想改变自己,就需多看看别人。妒人者已弱,学人者自。看不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正是自己的缺点与短处。一味否定别人,常常是输了自己;敢于否定自己,就能超越别人。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fiogf49gjkf0d

    做人不能狂妄自大,但必须有自信心。自信心是对自我的充分信任,是一种自我激励的精神力量,是一个人成就事业的原动力。我说的自信是清醒的自信,是以才华为基础的自信。俗话说,真金不管放在哪里都会发光。一个人有了出色的才华,就不怕没有出色的自己,人生才能从必然走向自由。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fiogf49gjkf0d

    人生是个大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不管顺逆也好,丰俭也罢;急促也好,从容也罢,每个人都在自觉或不自觉中扮演着历史与时代设定的某个角色。每个人都是演员,同时又是別人剧的观众。不管演什么角色或做观众,都要尽心尽责尽所能,做到无愧天地,无愧组织,不愧父母,不愧他人,不愧自己。这样就能不白活一世。

我要评论  已有1条评论
fiogf49gjkf0d

    崇尚名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基因,亦为涵养民族灵魂的厚德文化。共产党人尤重名节,并其熔铸成一种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一种为民、务实、清廉的为政守则,一种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但必须看到,今天有的人什么都有,唯独缺失了名节。我们身处深刻变革和社会转型的新时期,名节面临着诸多考验,一定要树立“名节重泰山,利欲轻鸿毛”的理念,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与内在定力,永葆名节长青。

我要评论  已有1条评论
fiogf49gjkf0d

    工作怎么干,才能干得好?回忆中我感到其中一重要之点,是要把工作当事业干,通过努力工作实现理想抱负。我经历中的无数事实告诉我,一个人把事业摆到什么位置,决定着他为事业付出多大的努力。把工作当事业干的人,不是“要我干”,而是“我要干”,他们能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怀揣激情,肩扛责任,奋发努力,自我加压,工作能不断作出新业绩。把工作当事业干,是我们应有的觉悟。

我要评论  已有1条评论
fiogf49gjkf0d

    含正”字的词组大都被人们所称道。人们以“正大光明”为高尚;情以“正确”得人心;民族以“浩然正气”为脊梁;社会以“正能量”为主流。字蕴涵了勤政、政、诚信、善美等寓义。人生虽有起伏升降,生活有顺逆之別,环境有优有劣,能力有有弱,但人的一生只要写好一个“正”字,就能彰显一种精神,树立一个品牌,塑造一种形象。所以,做人一定要用自己言行写好这个“正”字!

我要评论  已有1条评论
fiogf49gjkf0d

    回顾人生深刻感到,人必须有底气。有了底气,说话才能铿锵有力,做事才能果断刚毅。国无底气不雄,人无底气不立。底气的基本要求有哪些?底气不是无知者无畏的蛮气,而是胸有成竹之胆气;不是狂妄自大之傲气,而是㯲怀坦荡之正气;不是蛮不讲理之霸气,而是公道正派之清气;不是不学无术之轻浮之气,而是腹有诗书之厚重之气。有了底气才能自信,才能䀚扬向上,独领风骚。令人称道的底气非一日之功,注重修炼,勤于修炼,善于修炼,才能炼就过硬的底气。

 

我要评论  已有1条评论
fiogf49gjkf0d

    现实生活中有这样一种人,他们见不得别人比自己,只要谁比自己风光,比自己得意,便气不打一处来。这种嫉妒心具有很的杀伤力和破坏性。人一旦被嫉妒心理所支配,必定使自己的人格扭曲,常常发生以诋毁别人来达到自己心理平衡的情,其结果,损失最大的是自己。人要学会调整心态,不断开阔自己的心胸,善于化嫉妒为进歩的动力,这样,那些可能不期而遇的嫉妒心理便会烟消云散。

我要评论  已有1条评论
fiogf49gjkf0d

    人常说年龄有两种:生理年龄与心理年龄。有的人生理年龄只有二十几岁,但给人的感觉他们的心理年龄有五十多岁了;有的人七八十岁了,但心理年龄却仍然那么青春。这种天壤之別的根原因在自己的心态。若能多保留一点童心,就可以少一些斤斤计较,少一些忧愁烦恼,多一些热情友善,多一些豁达乐观,心理年龄就自然年轻。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fiogf49gjkf0d

    善良是灵魂的生命,是真和美的发祥地。多一份与人为善之心,就能多一些善行,生活中就会多一点光明。行善是一种维护人性的需要,既可以帮助身处困境的人,又可以使自己的心灵得到慰藉,使自己的修养得以提升,何乐而不为?

我要评论  已有1条评论
                                           版块负责人:汤丽英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1] ... [59] [60] [61] [62] [63] [64] [65]... [71]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唯一官网 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官方网站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 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