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磊先生,国家一级大检察官,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现任世界孔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上海吉尼斯总部法律顾问。侯磊同志主政河北检察机关的11年间,查处经办了一系列大案要案,坚持真理,一身正气。
  “有功于世,无愧于心,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是侯老的人生箴言。退休以后的生活,侯老将大量时间和精力投放在传统文化的公益传播事业上,重点推广官德教育,以《弘扬传统文化,塑造最好自己----以我的梦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全国各地汇报演讲300余场,深受各届干部群众欢迎。
  侯老将“学习”做为退休后的生活方式。古稀之年,笔耕不辍,每天阅读、书写,并将自己的所感所悟总结出来,形成短小精悍、内涵深刻的短文,中华经典网本着恭敬、感恩的心,收集、整理侯老的短文,并专门开设《侯磊心语》专栏呈现给大家,字字珠玑,篇篇锦绣,让人领悟到侯老42年从政生涯、11年检察官经历、9年退休生活中,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奉献、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深沉思考。
  在这里,我们聆听到一位老人的忠告!
  在这里,我们领悟到生命智慧的箴言!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博爱的胸怀,大爱的音律……
  来吧,聆听《侯磊心语》,启迪人生智慧!

中华经典网编辑部
2015年4月1日

 
   
 

【侯磊心语】(654

2017.4.24

《宁可无“得”,决不失“德”》

人生像战场,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擂台”需要我们去攻打,有许多目标等待我们去实现,更有无数有形、无形的考验需要我们随时去应试。但我们内心一定要清楚:唯有“正”才是做人的真魂;唯有“智”才是做人的刀戟;唯有“诚”才是做人的底线;唯有“勤”才是做人的夲分。人生路上 一定要头脑清醒,意志坚定,切把握好道德准绳,宁可无物质之“得”,也决不可失精神之“德”。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53

2017.4.23

视察长江三峡

汽轮缓缓浪花扬,

两岸风光似画廊。

白帝城池诗璀璨,

黄陵庙宇殿辉煌。

凭栏不为观江景,

对话犹思筑坝潢。

高峡平湖终会现,

蓝图早在内心装。

注:潢,积水池。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52

2017.4.22

《厚德是人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

人行路上,不可能孤身于世,必须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与人相处中,要让人信服,必须以诚待人,以德服人,从尊重他人中得到他人对自己的尊重。古人云:“小胜靠智,大胜靠德。”徳是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强大的力量,他让人的形象更高大,内功更強劲。德是人 间最美好的东西,是最有感染力的美,能最广泛的团结人,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厚德是人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51

2017.4.21

关心重视戏曲发展

乐往梨园赏众香,

钟情国粹力弘扬。

清音一曲知流水,

亮嗓三声晓二黄。

首肯昆腔十五贯,

赞夸气节梅兰芳。

伶人每议繁荣事,

俱感欣逢国运昌。

注:1、流水、二黄俱是京剧唱腔术语;2、伶人,戏曲演员之称谓。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50

2017.4.20

《领导干部在修德养德上要作表率》

道德对于领导干部来说,是权力、地位、资历、能力都无可替代的人格魅力,它不仅能长智、生勇、聚人、立威,还可以齐家、兴业、治国、平天下。领导干部身上有千斤重担,身后有千军万马,在道德体系建设中居于核心地位。领导干部道德力量的积蓄,对周围人员人格力量的形成与扩张影响甚大。事实证明,领导道德高尙,可提高单位的道德水准;领导道德低下,会降低单位的道德底线。登上了领导岗位,对自己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在修德养德上作表率。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49

2017.4.19

吕端大事不糊涂

肺腑之言赞帅儒,

吕端大事不糊涂。

关头紧处生机智,

危急时分正舳舻。

厚望殷殷留重任,

忠心耿耿捉妖狐。

惺惺相惜知肝胆,

果见真金出焰炉。

注:舳(音zhu,第二声,船尾);舻(音lu,第二声,船头) 。舳舻:首尾相接的大船。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48

2017.4.19

《厚养道德要以仁义为本》

仁义是人最根本的道德标准。仁,就是爱人,以善良、忠厚之心对待他人,以包容、温和之心对待世界;义,就是正义、正直,举止言行合乎道德。只有坚持仁,用博爱善良之 心处世,才能感到世界的美好,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只有坚持义,时刻坚守原则,坚守正义,才能在面对各种选择时做出正确的决断,不会在人生路上迷失本性。仁义是人生最光明的道路,是人生最好的精神归宿,厚养道德要以仁义为本。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47

2017.4.18

《修德关键在坚持深刻自省》

行进在人生路上,“修德”永远是最迫切的,应放在第一位。修德的关键在何处?关键在自省,要懂得自省,坚持自省。先贤对“吾日三省吾身”多有训教。坚持反躬自省,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才能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能及时勉励,见贤思齐。自省是对内心的沐浴,更是对灵魂的洗礼。自省的过程实质上是学习的过程,是让自己进步完善的过程。只有坚持深刻自省的人,才能做到坦坦荡荡,从容立于天地间。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46

2017.4.17

关怀青年一代

韶华最美是青年,

红日升腾曜海天。

希望于肩担使命,

目标在岸驾航船。

谦虚谨慎扬朝气,

勇敢顽强过险川。

寄语谆谆催奋进,

你追我赶竞争先。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45

2017.4.16

《只有有德者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生活中,不少人都期望能多“得”,却不知道“得”并不是别人给你的,而是由自己的“德”决定的。只有有德的人,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取得好的业绩;只有有德的人,才能成为正能量強的人,受到同仁们欢迎 、支持;只有有德的人,才能与他人和谐相处,成功地融入集体之中。人生中,对“德”的修炼,就是对“得”的获取。只有有德者才能多得,只有有德者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版块负责人:汤丽英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1] ... [4] [5] [6] [7] [8] [9] [10]... [71]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唯一官网 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官方网站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 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