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写给爸爸、妈妈的:忏悔书!
2015/4/1 12:48:33 作者:林燕

fiogf49gjkf0d

尊敬的爸爸、妈妈您们好!

不孝之女儿先向爸爸、妈妈跪下磕:三个头!再向爸爸、妈妈行华夏传统礼仪:三鞠躬!

不孝之女今天发自内心向爸爸、妈妈写上一封“忏悔书”。

是爸爸、妈妈给我生命带女儿到这个世界女儿才得以生活,在这个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世界不久,弟弟也来到我们家和我做最亲的人,爸爸、妈妈您们有了我和弟弟以后,带给您们的是生活压力、做不完的家务事、忙不完的生活琐事,总之我和弟弟带给您们的是说不完的:烦、恼、苦、累直到您们现在老了。

由于女儿从小就不懂事、不明理,甚至悖逆爸爸、妈妈逐渐养成了:自以为是、傲慢和种种不良心理?也不能爸爸、妈妈赐予我的美丽、智慧去感谢与感恩你们?反而作为自豪的资本养成了傲慢无礼之心随之而形成;更可恶的是作为姐姐从小就不把弟弟当做“天”!而经常使爸爸、妈妈为女儿和弟弟争吵伤透了心?不孝之女打小从心底里对弟弟不服气?作为姐姐从来就没想过和弟弟和睦相处能省爸爸、妈妈的心!爸爸、妈妈您们为此肯定伤透了心,可不孝之女心里还暗暗高兴,现在回想起来我这个不孝之举动:真是罪孽之女儿。

就这样傲慢、自私和弟弟吵架这种不良心理状态,使不孝之女失去了最起码的“姑娘道”,也给自己种下了“罪孽之可恶种子”。

上面这些错误导致了女儿读书成绩不如弟弟,但那时候女儿根本就没想过“错”,后来女儿生病就是自己从小犯的错有关;当今也没有改正错误的思想、和改正缺点的行动在家里做到过,其实老天已经在惩罚我、提示我:在家里要学做一个好女儿、好姐姐的榜样出来;可糊涂的女儿根本就没有往自己身上归的思想?依然我行我素在家里继续“称霸道主义”,继续做着坏女儿、坏姐姐的坏样子,多亏弟弟没学我的歪门邪道,弟弟进入学校读书以来成绩一直比我好,而且每学期都能得到老师的好评、各种奖。

现在女儿学了传统文化以后,才明白是弟弟对我的忍让:使他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做姐姐的要向弟弟学习:孝敬爸爸、妈妈!从今以后再也不惹爸爸、妈妈生气了啊。

爸爸、妈妈女儿知道自己错了,不过是生活到52岁的不孝女儿,才知道自己小时候犯的所有错误所在了,希望爸爸、妈妈在有生之年原谅不孝女儿之前犯下的所有过错,感谢爸爸、妈妈养育之恩!是女儿在姑娘时候没有修好“姑娘道”所致!

上个月最后一次伤爸爸、妈妈心之后,特别是当妈妈跪倒在我身边这个举动:我的心彻底奔溃了!我反复扣心自问:我这人还是母亲生的吗?于是我自从这次回来以后就专心念:地藏经求“大忏悔”啊!爸爸、妈妈是女儿错了:给您们两位老人伤透了心。

这次女儿“大忏悔”改过自新做人了,先从吃素定心、修口、修行做起,慢慢女儿情绪稳定下来了;在家里一直陪着女儿,根本不想出去与人家闲聊了;看“根除烦恼的秘诀”的“性格与健康”:找自己的不是?然后结合自己存在的问题,一条条对比、通过自我反省达到理想效果,发现自己睡眠不好:多与人说话直接有关,从此以后晚上女儿再也不出去和别人说话了,目前女儿睡眠比奉化来时强多了,也是30多年来从没出现过的好现象。

女儿接着学“止语”是修口的最佳良方,现在女儿在家里心定得不得了;脑子也每天保持清空状态,什么也不多想、什么也丢掉,每天想着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弟弟一家人都能健健康康,我就心安理得过好下辈子了。

(同时把这本“根除烦恼的秘诀”寄给爸爸、妈妈供参考)。

女儿坏的秉性到高中毕业时候,特别明显就是读书成绩太差?无法参加高考只能进入工厂工作;那时候女儿的性格、脾气越来越不对劲?可女儿还不知道听从爸爸、妈妈的忠告!只知道自己舒服就行导致女儿是一错再错做坏女儿;所以“自然规律”是非常公正的,到了高中毕业连大学也别想考?可女儿嘴巴生硬就知道与爸爸顶嘴,惹爸爸伤心不说还惹他生气;给爸爸身体造成多种疾病带来的痛苦;甚至从小就不学妈妈做家务活,女儿现在才知道是“自己给自己损福报”,导致身体多种疾病折磨30多年之久。

爸爸、妈妈女儿已经知道:自己就该生病、自己错在哪里了。

当进入工厂工作以后女儿借上夜班苦,为理由就是不帮妈妈做家务事,在妈妈好心教女儿学做家务事时,女儿因为实在太懒只知道顶嘴、强词夺理,就图自己舒服从来不想爸爸、妈妈您们比我还辛苦!真是逆天理啊:太遭罪了。

今天女儿实话实说来告诉爸爸、妈妈:明明是女儿晚班下班回家不及时睡觉?还自做聪明在写作、看书,脑子没及时休息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时间长了形成睡眠不好:造成精神分裂症的!这都是女儿自己从小到大,长期积累的罪孽遭到的恶报;不孝敬爸爸、妈妈、不替父母分担家务活,来帮助父母亲减轻生活压力,还不尊重弟弟男人是天这个“悌”道?是女儿在家失去了“姑娘道、悌道”,而应得到的坏报应“疾病之灾难”?女儿真是罪过啊:30多年拖累了爸爸、妈妈和弟弟一家人!女儿实在是“悔之已晚”了。

当多种疾病之灾难不计其数,一次次降临到女儿身上时,无智慧的女儿还把责任推给其他人;特别是成家后不好好珍惜,小家庭生活、不珍惜爸爸、妈妈一片苦心,明明是女儿不守“媳妇道”,造成女儿第一次婚姻失败、导致前夫死亡?女儿学了“女德”以后才明白:一个女孩子不学“姑娘道”?不做到“媳妇道”之罪孽越来越大?导致女儿婚姻多次失败,最终落得“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之下场。

爸爸、妈妈这些都是女儿“德不配位”?造成的严重后果和最终下场;古人说得太对了“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女儿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当然女儿现在心里更明白是:是自己的道德败坏感招现在的家庭,女儿只能守住这份残缺的婚姻,去过好下半辈子、学好“老太太道”,来了却自己后半生老年生活了;女儿已经在改过自省:做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做社会公益事业来了却:女儿的罪孽!

还有女儿非常想在爸爸、妈妈老年之时,尽一个女儿应尽的“孝道”:让爸爸、妈妈身体健康!越老越开心这也是女儿最大的心愿。

多亏苍天有眼、多亏祖上积德,还为女儿留在一条给爸爸、妈妈感恩之路!更留在一条女儿给爸爸、妈妈:忏悔之时!

最后女儿发自内心感恩:爸爸、妈妈养育之恩!谢谢爸爸、妈妈教育女儿之恩!

女儿没有任何理由不给爸爸、妈妈做衣服穿,女儿以后再也不和爸爸、妈妈吵了,是女儿错了:求爸爸、妈妈消消气。

 

 

         罪孽之女儿:林燕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官方总群:129272535 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5层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