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坚守,只为远方的你们
2016/7/23 1:32:25 作者:王炯亮

fiogf49gjkf0d

盛夏酷暑,有这么一群大学生,顶着7月份火辣辣的太阳,虽然汗流浃背,脸上却洋溢着笑容。201678日,广东医科大学的13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集体出发,走出校门,在东莞市松山湖万科生活广场进行爱心义卖活动,为即将开启的爱心下乡行募集爱心资金,据活动主办方---松山湖团委、松山湖宣传文体局工作人员所述,该义卖活动将持续10天之久。

此次参加义卖活动的主体有广东医科大学13支优秀的志愿服务队伍,而义卖物品主要包括生活用品、艺术品、学习文具、玩具及饮料等一系列商品,包罗万象,涵盖了各个年龄阶段人群的所需用品。整场义卖活动从下午4点多开始到晚上9点半结束计5个多小时,下午四点多的太阳还是火辣辣的,阳光刺眼,而义卖的生活广场虽然做了一系列的降温工作,但毕竟是7月份的天,每一阵扑面而来的都是夏天里恼人的,夹着热气的风,动不动就能让人汗流浃背。尽管天气炎热,但这13支大学生队伍的队员都顶着烈日,冒着被晒伤中暑的危险,进行义卖前的准备工作,每支队伍的队员们都齐心协力地搭帐篷,挂队旗,搭义卖台,清点物资设备,进行义卖前的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可见每位队员身边都带着一大瓶开水,及时补充身体所缺水分,而一番搭建准备工作下来,每位队员都汗流浃背,脸上挂满了汗珠,似乎下一秒就要被这毒辣辣的太阳烤熟了,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都在尽力地宣传叫卖,以使得更多的过往群众能被吸引到摊位前进行售卖。从5点多开始的人群稀疏,到后来天渐渐暗下来的人头攒动,虽然空气中依旧弥散着热气,但却多了大学生们义卖时候的那一阵阵叫卖声,以及细心的讲解。

“此次义卖活动通过售卖这些用品所得的善款,我们都将用于几天后的三下乡活动中去,今年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城市中容易被忽视的基层劳动人民---环卫工人。”广东医科大学代表队伍“赤子之心”服务队队长林恩同学介绍说,“我们将为他们兴建爱心休息室,赠送夏日的清凉消暑包以及爱心包裹,尽管通过义卖所取得的善款不算多,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我们献爱心的初衷,我也希望通过烈日下的义卖活动,向社会展示出我们作为大学生相对成熟的一面,能担当起一定的社会责任,而不是单纯的室内花朵。”

“你们这群大学生也真是有心了,放着好好的空调不吹,还跑来跟我们环卫工人一样,这么大热天的晒太阳。”围观过来的环卫工阿姨笑着说,“而且卖的东西也都更超市的价格差不多,也方便我们了啊,挺不错的。”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官方总群:129272535 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5层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