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志愿者潮州义诊造福群众
2016/7/23 1:34:04 作者:王炯亮

fiogf49gjkf0d

714日上午6时,由18名大学生组成的广东医科大学“赤子之心”服务队联合潮州市中心医院在潮州市西湖公园内开展联合义诊送温暖活动,为过往群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派发药品及消暑饮料。活动持续3个半小时,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诊期间,随着来自潮州市中心医院中医科、内科、皮肤科、五官科、检验科等科室的8名医师抵达义诊现场,义诊活动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拉开序幕。由医师坐镇义诊现场进行免费的医疗问诊,根据相关病情开具处方并派发免费药品,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与此同时,“赤子之心”服务队的18名队员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包括面对面派发关于糖尿病防治手册及进行简短的糖尿病科普宣传;对来诊人群进行分区导诊,维持现场就诊秩序;运用专业优势进行血压测量并根据血压高低提供日常饮食的建议;为来诊群众提供夏日防暑饮品等。夏日西湖巧遇雨,义诊活动连续遭遇两场中雨“袭击”,但坐诊医师及队员们都坚守义诊摊位,尽管雨水会微微润湿衣服,尽管中雨的突然来袭大大减少了来诊人数,致使一度出现人数甚少的情形,但“守得云开见日升”,雨过天晴,闻声而来的群众络绎不绝,但在队员们的通力配合下,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今年我们队伍开展了包括义诊活动、为环卫工人派送爱心包裹、关爱脑瘫患儿以及联合潮州市城管局为环卫工人兴建爱心休息室等一系列活动。当然,我们的义诊活动将持续今明两天。”“赤子之心”服务队副队长邱铭杰同学介绍说,“如果天气允许的话,我们的志愿活动将持续进行7天。”

据悉,该服务队成员绝大多数为潮汕人,长期服务于潮汕地区。环卫工人爱心休息室系潮州市第一个专为环卫工人兴建的公共设施,该休息室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官方总群:129272535 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5层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