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传》有云:“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中国自古就以“礼仪之邦”的美名著称于世。
  婚礼是人生六大礼之一。婚礼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蕴含着深刻的教育意义,体现民族风貌,彰显文化传统,代表文化自信。
  《礼记》曰:“昏礼者,将合二姓之好,上以事宗庙,而下以继后世也。故君子重之。”
  在文化交流多元化的今天,我们吸收了外来文化许多可取之处的同时,也将一部分
  不适合我们的文化习惯、风俗礼节等不知不觉融入进来,特别是婚礼仪式,目前形式众多,甚至五花八门,有的已经看不到民族标识,面目全非,甚至悖离传统、十分低俗,婚礼几近成了一出闹剧。婚礼是人伦之始,婚俗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传统婚礼注重夫妻之义和结发之恩,婚礼流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包含美好祝福和深刻教化意义,彰显“敬慎重正”的婚礼内涵。
  理清当今社会婚礼乱相,引导大众回归传统大雅婚礼,重塑民族文化自信,已成为当今弘扬传统文化工作中的重要任务。
  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是我省挖掘、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常设服务机构。为了传承和弘扬优秀婚俗文化,特设立“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旨在挖掘和传承优秀婚俗文化,让婚礼回归传统本色,再现东方经典,让婚礼真正成为民风敦睦的基石。
  “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于2015年9月26日正式成立。业务范围是传统婚俗文化研究、挖掘和传承,承办传统婚礼。
  “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依托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拥有一批传统文化领域资深专家、婚俗文化专家、专业礼仪团队等,为新人量身订做专属传统婚礼,隆重、庄严、华丽,富有文化内涵。欢迎各地准新人及家长前来咨询订制,让我们携手同心,为打造“礼仪之邦”的春天贡献力量!
  咨询电话:400-609-7869 15076193388(李老师)
  
灯火祝福:灯烛通明,祝福吉祥; 告 上 礼:承传祖德,教育后代;
醮 子 礼:父母嘱托,谆谆教诲; 亲 迎 礼:迎娶新娘,拜别双亲;
拜 堂 礼:天地作证,恩爱永远; 沃 盥 礼:洗除尘垢,滋润心田;
同 牢 礼:同席而坐,同餐而食; 合 卺 礼:同甘共苦,患难与共;
结 发 礼:心心相印,同道而行; 执 手 礼:敦伦尽分,相助成德;
 
 
 
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婚俗文化专业委员会(石家庄市桥西区四中路与休门街交叉口西南角中国盒子楼A座602)
咨询电话:400-609-7869 15076193388(李老师)
公众微信:zhjdorg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