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论坛简介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论坛,主题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是中宣部、全国精神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向全社会提出的号召,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

  自2009年7月在河北唐山召开中华传统文化论坛之后,全国各地反响热烈,纷纷举办,为当地建设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公民道德教育作出巨大贡献。

  现就论坛举办程序和方法简略介绍如下,以供参考。

一、邀请和主办

  论坛必须合法。遵守国家有关法令法规,不能以个人、企业、社团、民间组织等非政府部门邀请和主办。由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向传统文化汇报团老师发出正式邀请(盖章公函),确定主办方和日程。主办方部门并无限制,比如政协、教育局、卫生局、妇联、工会、工商局、国税局、文化局、公安局、民盟、民进、学校等,省、市、区、县上述部门均可。
论坛的主办方将确保合法和正规。

二、具体承办

  论坛在主办方的支持下,应有具体的承办方,比如当地企业、协会、社团、学校等。主要负责论坛的组织筹备、志愿者服务和物品资金。
论坛的承办方将确保组织实施和顺利进行。
论坛的承办方承担汇报老师食宿费及往返交通费。

三、公益性

  论坛为公益论坛,无商业性,现场观众为社会各界人士,免费发票入场听课。

四、场地和观众

  为了更多人能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人,论坛场地以剧场、文化宫、礼堂、体育馆为好。发票观众以各界人士均占一定比例,多方普及,共同受益为好。如各级领导、公务员、校长、教师、企业家、家长、医生、警察等。建议对有宗教信仰的观众人数有所限制为好。

五、特别说明

  为保证论坛圆满举行,主办方、承办方、传统文化汇报团老师共同保证,论坛期间绝对禁止任何宣扬宗教、政治敏感问题、传销或其他商业行为。

六、传统文化汇报团老师

  传统文化汇报团老师每月临时组建在一起,不隶属任何机构或民间组织。老师们来自祖国各地,各行各业,是学习传统文化的受益者,愿为落实中华传统教育,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己之力。分享老师虽身份不同,但都是志愿者,参加论坛不收取任何报酬和礼品,完全是义务奉献。汇报团和分享老师不接受任何捐款捐物,也不参与任何募捐活动。

七、论坛所邀请老师

  根据以往情况,为论坛安全圆满举行,论坛课程及所邀请老师由传统文化汇报团制定后,呈报主办方同意,即为确认。为避免误会或不必要的影响,主办方不必再另外邀请其他老师与传统文化汇报团同台汇报,以免造成多方被动。原因有二:
1、对主办方另外邀请的老师,汇报团并不了解,如果这些老师在台上讲课内容涉及宗教、政治敏感或误解传统文化等内容,将给汇报团带来负面影响,造成误会。
2、汇报团并不了解这些老师的德行学养、是否以传统文化谋利等背景,为谨慎起见,故如此。

八、论坛内容

  大型论坛一般四天,中小型论坛三天和二天。现举一例课程表如下,略观概貌(祥见附件中课程表)。

九、老师及各自汇报内容简介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