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整理 > 正文
 
猪八戒的处世之道
2009/7/10 10:40:00 来源:中华经典网 责任编辑:中华经典网 我要评论 【打印
fiogf49gjkf0d
这是一篇很有趣的小品文,读后觉得很有意思,特像大家推荐,说不定对我们有所启发。


尊敬的王母娘娘、各位领导、专家同志们:
今天,王母娘娘主持召开了这次“身在官场”经验交流会,各路神仙都做了精彩发言,俺很感兴趣。承蒙王母娘娘厚爱,让我在此作一个典型报告,俺十分荣幸。俺是个出身猪圈的穷孩子,在玉皇大帝、如来佛祖、王母娘娘、观音菩萨等各界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俺才取得了一些成绩,成长为天庭的净坛使者!呜呜!一想起在王母娘娘对俺的亲切关怀,俺就忍不住热泪盈眶,她对俺真比亲娘还亲啊!
言归正传,俺今天发言的题目叫做“猪八戒的处世之道”。各位听众,有人说了,你一个笨猪有什么处世之道,敢在这里乱吹?
非也!非也!你这样想就不对了!俺虽然是头猪,可一点都不笨!特别是官场上,俺可是如鱼得水,如猪进了粮仓呵!经过俺和俺女秘书玉兔小姐的总结,俺觉得俺的处世之道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了上级最高领导玉皇大帝和如来佛祖的各项指示精神,把她做为俺取经工作的指南针!自从参加取经代表团以来,俺在战斗和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刻苦攻读了《玉皇大帝语录》和《如来佛祖文集》,写出了二十万字的读书笔记(注:由秘书玉兔小姐帮助整理);并到天庭大学哲学院的研究生班学习,取得了哲学与佛学系官场研究专业研究生同等待遇(俺外语不好,所以没有取得硕士学位)。通过学习,俺的理论水平有很大提高,俺深刻领会到,玉皇大帝就是俺的指路明灯,如来佛祖就是俺的再生父亲!
二是遵守纪律,服从领导。
唐僧同志是俺们西天取经代表团的团长,是一个德高望重,“经念(验)”丰富的好领导。在取经途中,他身先士卒,不畏艰险,带领俺们大家战胜重重困难,取得了取经事业的伟大胜利!俺作为他的得力助手,有事和他一道工作,增长了经验,提高了水平,学到了不少“为官之道”。俺虽然不是代表团中武功最高的同志,可是俺有多方面的才能和优点,你看孙悟空同志(看看四周,悄声问主持人王母娘娘,猴哥来了没来吧?没来就好!)虽然武艺第一,可是脾气也是第一!经常让俺们团长难堪,还动不动就要挟领导,撂挑子不干,闹着要回花果山!俺就不这样,俺自从参加取经团以来,从来没有违反纪律,顶撞领导的事情发生,比如俺最听领导的话,领导想啥俺想啥!领导到哪儿俺到哪,领导干啥俺干啥!总是从而有力地支持了领导的工作,与孙悟空的不良行为进行了坚决地斗争,从而保证了取经事业的顺利完成!
三是要紧紧依靠领导,处处想着领导。
在取经过程中,俺紧紧依靠领导,关心领导的生活,善于揣摩领导的想法,急领导之所急,想领导之所想,替领导分忧在所不辞,为领导服务十分到位。比如在“三打白骨精”的战斗中,孙悟空同志三次犯了经验论的错误,特别是错把一名绝色少女打死,严重挫伤了团长唐僧同志的心灵。其实他不知道,白骨精是唐僧同志的姨妈的姑姑的舅母的小女儿,是他青梅竹马的恋人啊,这样一个纯洁可爱,美丽动人的好女孩,就被孙悟空糊里糊涂地当妖精打死了!真是令痛惜啊,
又如在女儿国中,俺和师傅都怀孕了,一个大男人怎么会怀孕呢!那是俺为了保护师傅而设的障眼法啊!其实是俺和师傅来到女儿国后,身先士卒,奋勇争先,开展了“我为女儿送温暖”结对帮扶活动,早早就对国王和她属下的许多女官进行了爱情帮助,种下了爱情的种子;解决了她们只有女人而没有男同志的困难。但是因为孙悟空同志没有认识到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无理的破坏和阻挠,俺们的工作进行地很不顺利,还差点让我们的领导唐僧团长背上黑锅,名誉受损!俺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急中生智,想出了这个办法,救领导于危难之中!俺骗来了圣水,解除了师傅之后顾之忧!你说,俺是不是一个关心领导的好同志?!有人说俺好色,其实那也是为了领导啊!你想,俺一个下属不好色,团长唐僧同志怎么好意思泡妞呢?再说俺不好色,他作为一个领导,目标很大,也不好直接和各位女妖精接触啊正如有些人所说的,如今社会,一个下属怎么才能和领导关系最铁呢:“一起扛过枪的,一起下过乡的,一起嫖过娼的!”俺就是这样的下属啊!俺和团长一起扛枪,在取经路上并肩战斗;俺和唐团长一起下乡,去高老庄访贫问苦(其实你们不知道,俺的小姨子高香香外号“赛嫦娥”,美的没法说,在唐团长地亲切关怀下,她进步很快,迅速摆脱了贫困,购置了别墅、奔驰轿车等,成为高老庄第一个千万富婆!又比如,俺和俺们领导唐团长还在和各位漂亮女妖精的斗争中敢于争先,勇于创新,善于做好政治思想工作!俺们不是像孙悟空那样把她们一棍子打死,而是和风细雨地劝说她们,深入细致地关怀她们,让她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据不完全统计,在取经过程中,俺和唐团长一道,共感化解救女妖精三百六十五人,其中最有名的如玉兔精、狐狸精、山鸡精等都已经顺利地找到了很好的工作;比如玉兔小姐就在净坛,做俺的贴身秘书,工作非常出色;狐狸精和山鸡精也在俺师傅唐团长属下,担任办公室主任和公关部长,已经享受到了正厅级待遇了!你说师傅和俺的工作方法是不是比孙悟空高明多了?工作成绩是不是比猴哥更大、更显著?!
尊敬的王母娘娘,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俺的报告就要结束了,在此俺特别声明一点,俺现在的工作单位净坛虽然是一个副部长级的单位,但它的工作性质是十分特殊的,是天庭后勤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尊敬的王母娘娘亲自领导的!这一年来,净坛的各项工作,在王母娘娘的亲切关怀下,在嫦娥仙子的帮助下,在我和我属下三百多个工作人员的艰苦努力,取得了较大的成就!在此,我代表净坛全体干部职工向尊敬的王母娘娘和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歪头小声:“王母娘娘,要是能给个正部级的待遇就好了!”)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同志们到俺的净坛视察指导工作,俺保证好酒好菜、热情招待!
  ( 0 ) ( 0 )  

  相关阅读:
· 《论语》尧曰第二十
· 《论语》子张第十九
· 《论语》微子第十八
· 《论语》阳货第十七
· 中华商道之“道”
· 中华商道浅析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2576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