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河南省首届传统文化公益论坛落下帷幕
2010/4/2 14:55:11 来源:中原网 责任编辑:中原网 我要评论 【打印
fiogf49gjkf0d
    3月29日,为期4天的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论坛河南省首届传统文化论坛在二七区落下帷幕,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1000多名听众,共享丰盛的精神文明大餐,齐聚高尚的道德教育盛会。

  在论坛会上,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以《一颗闪耀人伦之光的璀璨明珠》为题,上了一堂具有教育意义的中华传统文化课,阐述了中华传统美德——孝的深刻内涵;外交部原发言人沈国放作的《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软实力》精彩演讲,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用打造软实力来弥补硬实力的不足,使人大开眼界;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会长鲁献启根据新时代的特征作了《今天我们怎样尽孝》,讲解了如何尽孝;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李慕松先生做了《中华文化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专题演讲,使大家对当代企业文化有了新的认识。曾子第七十五代孙,曾明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手法,对《易经》与孝道进行的阐述、河北大学中医博士陈松鹤以《和谐家园、呼唤女德》,用祖国传统医学的理论,剖析性开放对人特别是女人身心的伤害,言语恳切、发人深省。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和视野,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宣传了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实现身心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的积极意义。

  为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许多外地参会人员提前赶到了省会郑州。由于本次会议参会人员名额有限,许多没有领到入场券的人,直到论坛会开始多时,仍在会场外静静等待,希望能有机会进场。

  新加坡华侨谢兰君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伟大民族,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社会发展中一直绵延不绝,相承相袭。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然从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有益的因素。伟大民族的光荣复兴,离不了民族文化的弘扬。

  在现场,京广路办事处主任鲁琳琳听完报告后说,中华传统文化具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是经过千百年来人们所认证和传承的。对当今社会也非常的奏效。所以,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坚持不懈的学习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把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才干,丰富自己。

  河南省丰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磊听完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李慕松讲的《中华文化促进企业和谐发展》讲课后激动地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对于企业而言,爱企、爱岗、爱身边所有的人,只有企业兴旺发达了,员工才会得到实惠,因为企业和员工是密不可分的共同体。

  河南省孝文化促进会会长鲁献启说:“孝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它是中华民族凝聚力的一块基石,炎黄子孙心灵上的一条纽带。弘扬孝道对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安定、发扬爱国主义、增强民族凝聚力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兴奋地告诉我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过程中,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化都拿来,为我所用;对于我们的老祖宗创造出的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我们更应当倍加珍惜,发扬广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顾问凌孜女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千余位海内外华人来郑州参加论坛

  ( 0 ) ( 0 )  

  相关阅读:
· 文化“两创”,山东何以起势出彩
· 儒见 | 郝宪印:在巩固文化主体性中增强文化自信
· 代表委员热议:民企高质量发展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
· 聚焦两会|杨朝明代表:赓续中华文脉 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必修课”
· 中华母亲讲堂发起人刘冰先生在瑞林书院倾情开讲
· 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2024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6332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