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河南安阳举办2011孔子学会年会暨首届羑里论坛
2011/10/19 17:41:10 来源:中华经典网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打印
fiogf49gjkf0d

    由中华孔子学会、国际易学联合会、中国孔子研究院与河南省安阳市贞元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华孔子学会2011年年会暨首届羑里论坛学术研讨会”10月11日至12日,在甲骨文的发现地--河南安阳店举行。
     2011孔子学会年会回顾了近一年来的工作,安排并部署了下一年的工作。首届羑里论坛主题是孔子与周易,由中华孔子学会和贞元集团联合发起并主办、国际易学联合会和中国孔子研究院协办,《周易》乃大道之源,是中国智慧的源头活水,伴随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日新不已,放乎四海而皆准。承载于《周易》精髓的《易经》被誉为六经之首,相传为孔子所撰,著名哲学家张岱年曾称赞“《易经》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最高典籍”。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台湾中华周易学会、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一百多位从事儒学、易学、史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欢集一堂,围绕“孔子与《周易》”这一主题,就孔子与中国易学发展与演变、易学与中国社会、与东亚儒学及与世界关系等重要学术课题进行为期两天的研讨。本次论坛群英荟萃,学术含量宏大高远,将助推中国哲学和文化的发展,深化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
    此间,先后举行了中华孔子学会国学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和“羑里书院”揭牌仪式。




图一、河南省安阳孔子学会会长杨学法主持年会及论坛。






图二、河南省安阳市贞元集团董事长骈运来致辞。



图三、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成中英致辞。



图四、河南省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军致辞。




图五、河南省安阳市委副书记李文斌与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黎红雷共同为“中华孔子学会国学教育基地”揭牌。




图六、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葛荣晋盛赞本次论坛的“学术成果”。




图七、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廖名春进行学术交流:《<帛书>要篇复议》。




图八、香港浸会大学Stephen Palmquist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康德的范畴论与易经的卦之融合》。




图九、河南省安阳市钢三路小学生表演的歌伴舞《走进国学经典》。




图十、河南省安阳市高楼庄小学生表演的由国学经典《三字经》编排的舞蹈《三字经》。




图十一、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一名太极拳爱好者表演的《太极球》。




图十二、河南安阳,首届羑里论坛学术研讨会会场一角。




图十三:10月12日,“羑里书院”揭牌仪式在甲骨文发现地河南省安阳小屯村洹水湾举行。




图十四:10月12日,来自海内外的部分学者、易学专家在汤阴羑里城祭拜周文王(中间持香人为台湾中华周易学会会长吴秋文先生)。
             (毕兴世 摄)

  ( 0 ) ( 0 )  

  相关阅读:
· 文化“两创”,山东何以起势出彩
· 儒见 | 郝宪印:在巩固文化主体性中增强文化自信
· 代表委员热议:民企高质量发展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
· 聚焦两会|杨朝明代表:赓续中华文脉 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必修课”
· 中华母亲讲堂发起人刘冰先生在瑞林书院倾情开讲
· 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2024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评 论: 已有3条评论,共7535人参与,点击查看
游客 2011/11/26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随喜功德!
游客 2011/10/30
爱我中华 www.dtqzjx.com 现代人需要中国传统文化!
游客 2011/10/23
阿弥陀佛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