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全文
2011/11/7 15:09:46 来源:中华经典网 责任编辑:binwu 我要评论 【打印
fiogf49gjkf0d

传说已久的广电总局“限娱令”终于在近日正式下发。

记者从电视台内部获悉“限娱令”的核心内容是:各卫视频道在晚上7:30- 10:00的黄金时间,每周娱乐节目不能超过两档,此外各台必须设一档道德建设类节目,选秀节目数量也将严格受限。总局要求各电视台必须在2012年1月1日前落实这些规定。

记者还了解到,借“限娱令”的东风,总局会再次加大对台湾艺人参加内地节目的控制。

记者采访中发现各大卫视已经在积极调整节目,保王牌节目在黄金档,调整其他娱乐节目播出时段,并积极研发新节目。节目调整立刻引来娱乐制作班底人员流动的话题战,山东卫视公开表示挖来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核心团队,而湖南台则认为这是某些卫视在借机炒作。

“限娱令”真相:

相亲类、情感类、竞技类、鉴赏类、人文类、科学类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这次对娱乐节目限制的范围很广泛:“相亲类节目被归属为娱乐节目,情感类节目如《幸福魔方》、竞技类节目如《智勇大冲关》、包括央视的《开心辞典》都归为娱乐节目。总局的态度是凡是涉案、记录社会阴暗矛盾面的节目都要受到限制,同时鼓励制作和谐、健康、主旋律的节目,如文化艺术鉴赏类或历史地理天文类节目。”

“限娱令”扩展:

选秀节目不能超过10档

台湾艺人数量严格控制

记者从电视台内部得到可靠消息,广电总局还将对选秀节目进行全面限制:“全国卫视台一年内的选秀节目不得超过10档,类型不能重复,广电总局会加强审批掌握权”。这就意味着各大卫视要拼尽全力去争取这10个宝贵名额。此外广电总局还将就台湾艺人上内地节目进行严格控制:“这个可能不在‘限娱令’条款内,但总局会严格控制台湾艺人到大陆主持或参加节目,今年的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就会减少邀请台湾嘉宾。控制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台湾对我们大陆主持人艺人抵制得很厉害,我们也要防止他们对内地市场的冲击。广电总局会对台湾艺人上节目的数量进行控制,并且加强审批环节控制。沿海台可能还有请台湾艺人的机会,内地的一些卫视有可能根本不容许请。”

“限娱令”影响:

娱乐班底跳槽忙?


娱乐节目多、影响力大的湖南卫视在广电总局“限娱”措施颁布后备受关注,外界纷纷观望经此一变,湖南台是否会元气大伤。日前,湖南卫视在长沙举行的黄金广告资源招标会上,明年的节目排播情况已见端倪,有媒体报道2012湖南卫视广告资源预售产品手册中显示,两档相亲类节目《我们约会吧》和《称心如意》明年将改到中午播出,新推出十余档新节目,如《新闻当事人》、《变形计》等新闻纪实和法制服务类节目占去大半。此外,有消息称湖南卫视两大王牌娱乐节目《快乐大本营》和《天天向上》的节目时长将压缩至一个小时。加上明年湖南台被禁止做选秀节目,近日,很多消息称湖南台娱乐节目班底因为无事可做遭大规模挖角。

山东卫视就透露,他们正在打造的新节目《歌声传奇》,从导演至幕后制作团队都来自于湖南卫视,他们包括:《快乐大本营》的核心导演李蓓,“快男”、“超女”的御用音乐制作人山河和高速公路乐队,“超女”的御用音乐制作人山河等。山河也表示:“湖南卫视的节目以娱乐为主,‘限娱令’之后,他们没有给我可以做的节目。”山东卫视品牌事业部主任樊宇对此回应说:“我们欢迎湖南卫视制作团队及主持人来山东卫视发展,我们将尽全力为他们提供更自由的发展平台。”

此外“舞美师”还爆料湖南卫视《8090》制作团队的一半人马都跳槽到贵州卫视,作为湖南卫视娱乐节目造血细胞的湖南娱乐频道也在寻求与其他卫视平台的合作。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表示节目排播还没有最终确定,而湖南卫视创新研发中心主任宋点在微博上回应:“说有某卫视证实已和快乐大本营的核心团队一起打造新节目,我大吃一惊,因为那个快乐大本营的核心团队我们都不认识,你们说这是怎么回事呢?”

卫视节目调整忙

【记者致电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山东卫视、天津卫视、北京卫视等各大卫视,辽宁卫视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收到限娱令……查看详情】

除了湖南卫视,各大卫视也都在紧张进行节目调整。

●江苏卫视:11月初将公开宣布改版计划,明年将加大非娱乐和非黄金档新节目研发。

●浙江卫视:11月11日11时开始连续12小时推出《浙江卫视2012全新节目测试版》“一心一意中国蓝,独一无二记歌词”,届时,浙江卫视明年新版节目调整首次亮相,《中国梦想秀》等强档综艺节目将在每周黄金时段实行轮播,新版《我爱记歌词》将以全新升级版面与观众见面。

●深圳卫视:黄金档可能会保留高收视节目《年代秀》和一档刘谦变魔术的新节目,此外也会加大新类型节目的研发,如文化类、养生类、纪录片节目。

●东方卫视:收视率较高的《百里挑一》和《中国达人秀》有较高的机会留在黄金档,而周末部分将开发新节目。

■“狠条规”

1各卫视频道在晚上7:30- 10:00的黄金时间,娱乐节目每周不能超过两档;

2全国卫视选秀节目一年加起来总量不超过10档,类型不得重复;

3每个卫视频道必须设一档道德类栏目;

4减少台湾艺人内地上节目的数量,加强审批控制。


 


 

  ( 24 ) ( 4 )  

  相关阅读:
· 文化“两创”,山东何以起势出彩
· 儒见 | 郝宪印:在巩固文化主体性中增强文化自信
· 代表委员热议:民企高质量发展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
· 聚焦两会|杨朝明代表:赓续中华文脉 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必修课”
· 中华母亲讲堂发起人刘冰先生在瑞林书院倾情开讲
· 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2024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评 论: 已有9条评论,共18965人参与,点击查看
游客 2012/6/12
无言
游客 2012/3/22
感恩《》家庭百科报》,感恩所有为此付出的好人!
游客 2012/3/15
网站的视频资料上哪去啦?
游客 2012/2/28
感恩国家培养护佑!感恩大众信任支持!
游客 2012/2/15
就是
游客 2012/2/5
湖南卫视,无良卫视,最无责任感、道德感的卫视。
游客 2012/1/25
中华民族有救了
游客 2012/1/15
支持
游客 2011/12/14
太好了 文化干净则国家太平,希望全国人民都来支持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