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冰花男孩”:有那么多人关心 乌蒙山冬天不会冷
2018/1/10 16:46:45 来源:新浪新闻 责任编辑:汤丽英 我要评论 【打印

云南网讯(记者 李星佺)“冰花男孩”受到全国网友的关注,云南省多部门发出倡议帮助更多孩子融化头上冰雪,这是“数九天”里最温暖的故事。

  “冰花男孩”吃的苦让人扎心,而他的纯真乐观则更让人暖心。“付校长真‘逗’。”1月10日上午,昭通市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红色扎西”发布了“冰花男孩”成了“网红”以后的感言。他说“捧红”了自己的校长很“逗”,“说我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同时,在这篇标题为《“冰花男孩”有话说~》的微信稿件里,这位最火的“小网红”还回顾了事情的前前后后。

  “由于忙着往学校赶,忘了加衣服和带雨伞,气温变低了,走了40多分钟的路,脸冷得通红,头发也冻得毛茸茸的。老师把我的照片传到网上,我就成了‘网红’。老师说,全国很多叔叔、阿姨都在看着我、关注我。”

  “冰花男孩”说,他的母亲两年前出去打工至今未归,家里只剩姐姐和年迈的奶奶,是一个典型的留守家庭。可即便如此,“冰花男孩”却不沮丧,他说自己会帮着做家务,尤为拿手鸡蛋炒饭。

  至于那条艰苦的上学路,“冰花男孩”却不觉得苦,因为到了学校他可以吃面包和牛奶,“中午学校的饭可香喽”。而且小男孩对未来充满希望,家乡飞快发展,平坦的水泥路离家越来越近。“水通了,电也通了,还可以时常给在昆明打工的爸爸打电话。”

  虽然调侃校长“逗”,但“冰花男孩”由衷地说这都是对学生非常好的老师,既教授知识,又陪伴长大。他爱老师,喜欢学校。对于社会上关心高寒山区孩子的爱心人士,“冰花男孩”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乌蒙山的冬天不会冷!”

  原文:

  付校长真“逗”,说我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由于忙着往学校赶,忘了加衣服和带雨伞,气温变低了,走了40多分钟的路,脸冷得通红,头发也冻得毛茸茸的。老师把我的照片传到网上,我就成了“网红”。老师说,全国很多叔叔、阿姨都在看着我、关注我。

  妈妈两年前出去打工,到现在也没有回来,家里只有奶奶带着姐姐和我,有时我和姐姐还做些家务活,我最“拿手”的是鸡蛋炒饭。每天上学这条路,不觉得苦和累,到了学校还可以吃面包和牛奶,中午学校的饭可香喽!老师对我们每个同学都很好,教我们知识,陪我们长大,我爱我的老师、爱我的学校。

  家乡飞快地变好了,平坦的水泥路离家越来越近,新房子在驻村扶贫叔叔的帮助下已经修好,离学校更近,只是爸爸在外,还没有搬进新家。

  今天,有很多叔叔来看我……还给我们学校捐钱捐物,高兴得不得了。听他们说,市里发起了“暖冬行动”,我们这些高寒山区的孩子学习用具、保暖衣服都不愁了。

  姐姐说,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老师说,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乌蒙山的冬天不会冷!

  ( 9 ) ( 0 )  

  相关阅读:
· 以精神上的独立自主夯实文化强国之基
· 瑞林教育集团与德孝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 三月三甲辰年全球华人恭祭华胥氏大典隆重举行
· 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 系统把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丰富内涵
· 儒见 | 当前《论语》的研究方向与空间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1638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