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政策 > 正文
 
志愿服务在行动:这些可爱的人为清雪“保驾护航”
2018/1/26 16:39:07 来源:光明网 责任编辑:汤丽英 我要评论 【打印

当市政、环卫、园林等清雪人员日夜奋战在清雪一线时,还有一群人也在默默坚守付出着。他们为清雪提供着可靠的后援保障,也为这个雪天增添了一抹亮色。 

辛文远把事故车辆拖到救援车上。 威海晚报记者 颜燕军 摄

汽车救援 日接任务300多单

  雪天湿滑的道路并不适合车辆行驶,却仍旧有市民不得不开车上路。这两天,车辆抛锚事故频频发生,救援人员也成了雪天里最忙碌的人之一。

  24日9时许,家住市区昌鸿生活小区的一名市民拨打救援热线,救援车师傅辛文远随即被派往现场。由于小区内留存着不少积雪,这个简单的拖车救援,遭遇了不少阻碍。

  待修车的轮胎在雪地里打滑,根本无法开上救援车,辛文远不得不先用铁锨清积,再倒上求助者邻居送来的沙子,以增加路面的摩擦力。反复近十次尝试,辛文远终于将待修车开到了救援车上。

  “这还算最简单的救援呢!”辛文远搓搓被冻红了的脸说,有时一些车辆因路滑陷进了沟里,需要用吊车吊上来,绑事故车时戴手套使不上劲,他们就摘了手套徒手扒车。一场救援下来,救援师傅们里里外外都是汗。

  有了上次降雪的经验,本次降雪后开车的市民少了很多,也更加谨慎了,需要救援的车辆明显变少。但仍有不少车辆因为趴窝、出事故需要救援。“每逢特殊天气,我们不是在现场,就是在赶往现场的路上。”辛文远笑着说,即便如此,还是会有很多市民抱怨他们来得太晚。每到此时,辛文远都希望大家能多给他们一些理解。

  据威帜汽车救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2日开始,救援热线就响个不停,每天能接300多单救援任务,师傅们几乎全部24小时在岗,为市民提供一线救援服务。

周福君夫妻在马文吉尼的拉面馆免费吃面。 威海晚报记者 姚威 摄

爱心拉面 暖了胃更暖了心

  大雪携着低温,让威海变成了一座冰雪之城。清雪人员忙得团团转,“爱心拉面”活动的参与者——清真拉面馆的老板们也没闲着,他们忙着制作拉面,为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

  24日上午不到10点,市区万家疃市场附近一家清真拉面馆的老板马文吉尼就放下了手头的活,穿上外套走出了面馆。他要到主干道上去寻找清雪的环卫工人,请他们到店里吃拉面。

  由于常年在这里开面馆,附近的环卫工人与马文吉尼很熟,见他亲自来请,环卫工人李桂香和老伴周福君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也暂时停下了工作,跟着马文吉尼往面馆走。

  一进屋子,暖意袭来,马文吉尼给老两口倒上热水后,便走进厨房。不一会儿,两碗热气腾腾的面条便端上了桌。吃一口热汤面,暖流瞬间涌遍全身,马文吉尼的好意让李桂香老两口感激不已。

  马文吉尼说,以前他们都是等环卫工人上门来吃,这两天下雪,环卫工人清雪实在太忙太辛苦,他们便主动走上街头,请环卫工人们到店里吃爱心拉面。“环卫工人为城市做了很大的贡献,我们没有办法为他们做太多的事,只能通过做一碗热拉面表达自己的心意。”马文吉尼说。

  马文吉尼只是一个缩影,所有加入“爱心拉面”活动的清真拉面馆,都用一碗碗热拉面,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了关心和慰藉。

志愿者将暖宝宝送到民警手中。  威海晚报记者 孙大伟 摄

志愿服务 拳拳爱心驱寒意

  降雪降温给市民带来了寒意,雪后的志愿者们,却为坚守在一线的交警、环卫工人送去了温暖。

  苏宁娜是燕喜堂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员工,连日的降雪让她迫切想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交警做点什么。24日下午,苏宁娜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顶着寒风、踏着冰雪在市区海滨中路、新威路等路段,派发了1000余张暖宝宝贴。

  “最近接连下了几天雪,我们的出行之所以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就是因为有交警、环卫工人等人的坚守。作为普通市民,我们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寒冬里的他们送去一丝暖意。”苏宁娜说,入冬后,志愿者服务队还为环卫工人送去了姜汤等保暖物资,希望能让他们在辛苦的工作中感受到关怀。

  一句句暖心的话,一张张暖宝宝贴,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变得温暖了许多。虽然暖宝宝贴并不贵重,但是志愿者们送出的爱却是无价的。环卫工人李淑君高兴地说:“志愿者送来的暖宝宝贴不仅让我身上暖和了,心里也暖和了,有了这份关心,我们在寒风中工作也不觉得辛苦。”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团市委和市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发起的,同时,威海市志愿者协会还发动威海市183个挂牌的“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送餐员、快递物流、交警等户外工作者,提供躲避风雪、喝杯热水、手机充电等服务,为这一场清雪“保卫战”提供踏实的后勤保障,营造出“益暖威海”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 0 ) ( 0 )  

  相关阅读:
· 以精神上的独立自主夯实文化强国之基
· 瑞林教育集团与德孝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 三月三甲辰年全球华人恭祭华胥氏大典隆重举行
· 让中华文化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 系统把握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丰富内涵
· 儒见 | 当前《论语》的研究方向与空间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2414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