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牛文荣主页 牛文荣简介 牛文荣视频 牛文荣作品 媒体报道 注册讲师  
  牛文荣
牛文荣 牛文荣,女,19岁,学生,现做全职义工。
擅长领域:
所 在 地:
主讲课程: 《90后的坏女孩》
  牛文荣简介
牛文荣同学她用亲身的经历来告诉我们一个抽烟、喝酒、打架、斗殴、打骂父母的女学生是怎样变成一个充满爱心甘心为社会大众服务的志愿者 她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父母打架、离婚是造成90后孩子心灵扭曲,行为偏颇的主要原因。
  牛文荣视频
  牛文荣主讲内容
fiogf49gjkf0d

90后的孩子的教育,存在着诸多问题,这些问题也一直在困扰着学校、家庭和社会,家长对独生子女的溺爱和一味地学习西方倡导个性培养是产生问题的根源,如何解决这一代人的心灵问题,使他们健康成长,有识之士在中国古圣先贤那里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以孔子思想为核心的传统文化教育。

         来自廊坊的90后坏女孩牛文荣,在河北省公民德行教育论坛上,用自己的切身经历,现身说法。

  曾经打架、抽烟、喝酒、搞对象

  牛文荣,今年19岁,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文静、清纯的女孩子,但令大家意外的是,去年的3月份,她因为被学校劝退离开了石家庄,她曾是一个不敬师长,不孝父母,有抑郁症,老想自杀的孩子。

  “我小时候特别爱看电视,就是一些青春偶像片,里面有一些打架、抽烟喝酒的场面,我特别向往,上学后我开始按照这种想法去做。小学时我就开始写情书,初中上课时,因为我,老师就没有上过一节舒心的课。我经常逃课,几乎没有上过一节完整的课,逃课后就去歌厅、酒吧”。

  初二时因为牛文荣结交了一些社会上的小混混,开始学会抽烟、喝酒、打架,搞对象,经常不回家,骗妈妈跟朋友在外面吃饭,其实是跟朋友出去喝酒去了。喝醉了到学校就开始骂校长。现在知道了“年方少,勿饮酒,饮酒醉,最为丑”,喝酒是很不应该的。

  那时候爸爸妈妈给她请了一位家教,让她去学习,牛文荣就拿着这几百块钱跟一帮伙伴们去玩,去搞对象。“那时候感觉在学校里面没有对象是很丢人的事,在学校我们比赛不比成绩,就比谁男朋友多!就比谁换男朋友换的勤!我的朋友四妹比我小两岁,她17岁那年搞对象怀孕了,没有办法就结婚吧,结婚的前半个月他的男朋友捅人了,进了监狱,我那同学哭个不停,一辈子的幸福就这样毁了。通过学习圣贤文化我才明白:上学的时候不要搞对象,浪费时间,浪费金钱,荒废学业,还会让人看不起,给父母丢脸。劝诫所有的初中生也好,高中生也好,一定要以学业为主,不要到了无法挽回的时候,后悔那可就晚了。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的完成学业,不要早恋。”

  初三就不上学了,离开家她来到石家庄,上了一所幼师学校。离开家来到这就感觉爸爸妈妈更管不了了。所作所为更疯狂了。“我爱买衣服,几乎每一星期就买一次衣服,弄得宿舍里衣服越来越多,有的连商标都来不及拆,嫌碍事,就扔垃圾桶里。我还看不起别人,同宿舍一个同学,人家一个月才花一百多块钱,我就欺负人家,说她没有资格在我们宿舍,闹得人家宁愿去别的宿舍,也不回我们宿舍睡觉。”最后一个学期,学校让学生们搬宿舍,牛文荣和同学们不搬,还给教育厅打电话说学校欺压学生。然后省教育厅派人来调查,把学校搞的鸡犬不宁。

        

  幼儿园孩子的坏老师

  距离毕业还有半年的时候牛文荣回到了廊坊。在家里面感觉很无聊就找了一所幼儿园实习,“在幼儿园我糊弄孩子说告诉你们的家长咱们幼儿园的饭不好,菜加水了,还让孩子吃剩饭。并哄孩子们说别说是我说的,结果有一个孩子的姥姥找到学校质问园长为什么给孩子剩饭吃,闹得幼儿园不得安宁。我刚去幼儿园的时候,孩子们都说:‘牛老师早上好!’我感觉太老土了,就教他们不要只说早上好,要加一个飞吻。孩子都很听话,照着学了。有家长看到后找我说这样做不好,而我却不以为然。我还让小男孩和小女孩们搞对象,一个小男孩长得不好看,我就给他安排一个长得不好看的女孩坐在一起。好看的男孩女孩安排到一桌,让他们发展感情”。

  她在幼儿园的工资一个月三百块钱,当发第一个月的工资的时候特别的伤心。她想三百块钱,一个月的手机费都不够,能干啥啊?“现在我才明白,你没有道德,不会教孩子,早晚会被社会淘汰,给你三百块钱已经太多了”。

        

         父母的溺爱导致自私冷漠

  回顾自己性格的形成,牛文荣说父母对她小时候非常溺爱。五六岁的时候,家住五楼,爸爸就每天背着她上下楼,从来不让她自己走楼梯。她是20085月份接触的圣贤文化,在5月份之前她的袜子都是爸爸给洗。喝水也是爸爸给倒好端进卧室里,否则渴也不喝。

  “我八九岁时不会穿衣服,是我爸给我穿衣服,我爸爸特别疼我。但每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就骂爸爸,什么脏话都说的出。有一次我爸过生日的时候,本来一家人都挺高兴,那天我心情不好,就骂我爸,结果让他很不舒心。我妈妈有时候就让我逼的不行了,就痛苦得寻死觅活。我当时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就感觉你们爱怎么着就怎么着,越早离开我越好。现在想想都特别后悔。

  我是90后,因为有抑郁症,回到家里坐在阳台上,把窗帘一拉,听着悲伤的歌曲,感觉反正也不想活了,一切都无所谓。现在我总结了一下,我以前为什么这样?主要是网络和电视的原因。现在网络上有一种叫非主流的东西,诱导人自残、颓废,然后走向死亡,我们好多孩子在一块儿买小刀,割手腕,他们把这个叫做心灵的沟通。记得上初中的时候有圆规,我就拿圆规扎自己,感觉挺舒服的。和很多小伙伴整天喊着要自杀,感觉生活对我们来说没有希望,谁都不了解我们。

  现在才知道,自杀是大不孝。父母生养了你,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你没有报答父母就想自杀,实属大不孝。我的父母关系不太好,经常打架,闹离婚。苦闷的我在学校里面跟一帮同学吃一种兴奋剂,这种兴奋剂吃了之后就让你吃不下饭去,昏昏沉沉出冷汗,想睡觉。我明知道这样是错误的,但我还是吃那种药片,因为它可以让你短时间内忘记所有事情,还可以折磨爸妈,折磨老师、校长,折磨我身边所有的人。终于有一天,妈妈受不了了,她身边学传统文化的朋友就跟妈妈说:这孩子不救不行了。妈妈说:还能救回来吗?她朋友说,肯定能!”

        

         传统文化教育开启孝心

  不久,爸妈开车拉着牛文荣去山东,到一个传统文化培训中心去学习传统文化。那里没有超市没有商店,进去之后那里的义工给她鞠躬的时候,腰弯到90度,特别标准。当时她还冲这个义工说少来这一套,你肯定是有什么目的。

         第一天她听完课,感觉很难理解,觉得现在哪还有这样的人?就跟妈妈说:“你派车让我回去,我绝对不在这地方呆着,我都快崩溃了!”但妈妈没同意,为防止她自己跑了,没有给她一分钱。妈妈说你再听一天的课,再感觉不行我绝对让你回去。牛文荣说行,不就一天嘛。等到了第二天晚上还是想走,到了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放的片子是《天下父母》,是翟俊杰导演和老妈妈的一集。翟导演在上面说了那么几句话,触动了牛文荣,他说孝道不仅仅是一种美德,还是一种幸福。

  牛文荣就想:幸福?我怎么就从来没有体会过呢?他接着说像我们这么大了回家还能叫一声妈是特别幸福的一件事。他说,母亲身上的味道,会给你增加很多力量。牛文荣心想,这大导演挺有意思。妈妈身上会有什么味道。她就接着往下听,后来翟导演他就说他自己怎么孝顺父母的。当时他说他父亲的那一段牛文荣说自己特别的感动。后来,他从兜里拿出一瓶红色的液体。他就问:“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吗?他说那是我太太的母乳。当年因为有两个孩子,我留下来三瓶,把它灌在里面,起初母乳是白色的,用蜡把它封上。当我两个孩子结婚的时候我送给我那俩孩子一人一瓶。”他给自己的太太留一瓶,他把这三瓶母乳放在了一个小盒子里面,十几年来都没有看,当他孩子结婚的那一天他拿出来一看都变成了血液了。

  “当时对我来说特别的震惊,我以为自己就是喝奶长大的,现在才知道原来我是喝着母亲的血长大的,而且一喝就是十个月。我当时就受不了了,抱着妈妈给她跪下磕头。我给妈妈磕头的时候才留意到她的头发全是白的。想到以前对爸爸妈妈的种种罪过,我现在特别的……(抽泣)爸爸妈妈现在还能健健康康的在我身边,我特别地感恩,我希望爸爸妈妈永远在我身边,我以后一定好好的孝顺他们!”说到这里,牛文荣泣不成声。

  “我现在才明白,无论家里面条件有多不好,无论家里面有什么样的困难,为了自己的孩子他们能付出一切。他们宁愿自己几年不买一件衣服也要让孩子穿好、吃好,不受一点委屈。所以,我呼吁所有年轻的孩子,所有的90后和80后们,千万不能对不起自己的父母。他们是你最亲的人,生你养你的人。你不要管他们怎么样,他们给了你生命和生活的权利,你没有资格对不起他们。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明白他们对你的好。

  以前我做的很不好,在学校里面,跟校长、老师作对,以丑为美,以耻为荣。很多次小区阿姨聊天的时候,我妈妈都躲着。因为我哥哥挺让我妈妈为荣的,但阿姨们一提到我的时候,我妈妈就不愿说话。我哥哥特别争气,学习特别好,而我却给爸妈丢脸了。《弟子规》上也说了:“身有伤,贻亲忧,德有伤,贻亲羞。”这两条我都占了。现在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一定要孝顺父母,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爸爸妈妈,这样也对得起自己”。

        

         从刷马桶开始找回自己的良知

  思想转变过来后,牛文荣就留在了山东学习。老师看她特别傲慢,就让她从最低层做起,刷马桶,而且不带手套刷,她拿出刷子随便刷了几下,准备出去玩。刚一出门就碰见那个老师了。老师就问她:马桶刷完了?她说,没有刷完。那你怎么出来了呢?她说,抹布太脏了,刷子刷不干净,我去拿清洁球用手刷。“我以为说完他就走了呢,他不走!他跟我去拿清洁球,一块跟我回到了房间,他说你这孩子太有善根了,我决定留下来指点你一下。我开始是被迫刷那个马桶,那个水溅到我脸上、胳膊上,到处都是,很恶心。但刷着刷着我感觉我心里面特别的舒服,心也安静下来了,我感觉不是在刷马桶,而是在刷自己的心呢。心里的脏东西随着刷马桶一点点全刷走了。后来那里的马桶我都包了,每次都刷得很干净。老师看着我一点一点的改变就说:你不用刷马桶了,去厨房帮忙做饭。”因为牛文荣切菜不会切,第一天还把手切破了,学了半个多月会熬粥了,蒸花卷也会了。

  在山上,老师想感化山里的村民,就带着学生去捡垃圾。牛文荣说:“以前让弯腰去捡垃圾根本不可能,但这次我很愿意。”

  两个多月以后,传统教育结束了。父亲节那天牛文荣还没回家,就给爸爸打电话认错,说自己原来不应该那么对他,并表决心以后绝不那样了。爸爸在那边好像愣了一样,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她感觉爸爸电话里的声音有点颤抖,她听得出爸爸哭了。回到老家后牛文荣就给姥姥洗脚,老人家特别高兴,那些悲伤的流行歌曲从此也不听了。现在喜欢真正的善乐,像《跪羊图》和一些静心的音乐,能让她的心安静下来。“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那句话:孝道不仅仅是一种美德,而且是幸福。每当我回家看父母的时候,挽着妈妈的胳膊逛超市,感觉特别幸福。有妈妈在我身边,那种感觉真的说不出来,心里特别踏实。而且闻闻妈妈身上那种味道,真是无形中给我很多的力量。现在遇到什么困难,我就会打电话给妈妈,妈妈几句话我就感觉自己有力量了,有支撑点了,不像以前那样特别空虚,特别迷茫,根本找不到精神支柱”。

        

         变成淑女

         成为现身说法的老师

以前没有学《弟子规》,牛文荣不会笑,也不会哭,感觉自己跟僵尸一样。“现在我也会笑了,会哭了,成了一个真正的人了。我感觉自己的心情也不一样了。相由心生,心改了,相貌也就跟着改了,现在好多老师也说,你不像以前传言中的坏女孩了。越变越像淑女了。包括我们团队所有的老师,对我的教导、教诲,感谢他们一直默默的帮助我。我很感恩他们,除了父母,他们无形中给了我很多的力量。我相信有了他们的支撑,我也会坚强的走下去。也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对我们90后的孩子,不要放弃。我们不是学不好,我们本身不是坏的,《三字经》上也说‘人之初,性本善’,我们这些孩子的本性都是善良的,只是没人教。如果有人教,如果有人将善的道理告诉我们,我们就会慢慢地一点一滴的学好”。牛文荣特别对各位家长和老师说,“不要放弃我们。也希望各位家长不要在家中争吵、打架,不要轻易说离婚,作为孩子,我们也不要伤害最亲的人。我也希望这种教育能够走进学校,能去帮助更多的像我这么大的需要帮助的人!”  

 
  传统文化论坛报名
 
· 河南安阳第25期《家庭美
· 【和顺书院】第174期《 [报名结束]
· 和顺书院 五一假期 第1
· 第十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征
· 2024甲辰年“清明海峡 [报名结束]
· 【江苏·苏州】优秀企业家 [报名结束]
· 【重磅】首届中国企业发展 [报名结束]
· 【公益论坛】心时代-人格 [报名结束]
· 4月28日一5月5日第二
· 第91期 "幸福人生" [报名结束]
· 广西中华传统道德文化促进 [报名结束]
· 好消息!第十四期中级提升 [报名结束]
· 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第二期 [报名结束]
 
  传统文化培训班报名
 
· 讲座预告:2024年 “ [报名结束]
· 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相约
· 5月23日 | 至善治理
· 大福地智慧家风家教研习班 [报名结束]
· 《传统文化与幸福家庭》 [报名结束]
· 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信德伏
· 原始点交流班第7期 [报名结束]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讨班第
· 第211期蓝态家庭家教家
· 第15期国学讲堂预告|张 [报名结束]
· 【辽宁北镇】德慧爱心之家 [报名结束]
· “养向善之心 培厚土之德 [报名结束]
· 【贵州省礼仪学会】202 [报名结束]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