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磊先生,国家一级大检察官,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现任世界孔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上海吉尼斯总部法律顾问。侯磊同志主政河北检察机关的11年间,查处经办了一系列大案要案,坚持真理,一身正气。
  “有功于世,无愧于心,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是侯老的人生箴言。退休以后的生活,侯老将大量时间和精力投放在传统文化的公益传播事业上,重点推广官德教育,以《弘扬传统文化,塑造最好自己----以我的梦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在全国各地汇报演讲300余场,深受各届干部群众欢迎。
  侯老将“学习”做为退休后的生活方式。古稀之年,笔耕不辍,每天阅读、书写,并将自己的所感所悟总结出来,形成短小精悍、内涵深刻的短文,中华经典网本着恭敬、感恩的心,收集、整理侯老的短文,并专门开设《侯磊心语》专栏呈现给大家,字字珠玑,篇篇锦绣,让人领悟到侯老42年从政生涯、11年检察官经历、9年退休生活中,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奉献、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人生的深沉思考。
  在这里,我们聆听到一位老人的忠告!
  在这里,我们领悟到生命智慧的箴言!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博爱的胸怀,大爱的音律……
  来吧,聆听《侯磊心语》,启迪人生智慧!

中华经典网编辑部
2015年4月1日

 
   
 

【侯磊心语】(624

2017.3.26

《驾驭欲望的烈马才见真境界】

    人活在世上都有欲望,而且欲望具有可变性的特征。人的生存环境变了,生活状态变了,无欲的会有欲,寡欲的会多欲,甚至条件具备时还会生出邪欲来。现实充満诱惑。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有的人神安气定,不为所动;有的人却心旌摇荡,不能自持,以致被不良欲望俘虏。面对种种欲望怎么办?必须严以律己,靠理性和道德的力量驾驭欲望的烈马,做到心无旁鹜,耿介脱俗,这样才能达到真境界。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23

2017.3.25

视察官厅水库

日暖风和绿草萌,

人民领袖莅官厅。

关心碧水浇田垄,

着意清波落彩翎。

欣慰甡甡降祸患,

不忧烈烈响雷霆。

神州自此多佳景,

山色湖光伴刻铭。

注:1、降,降服之意,这里音为xiang,而非jiang也;2、甡(音shen,第一声。众生并立之貌。)甡甡,众多之意, 这里指人民群众。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22

2017.3.24

《带着意志闯关才能登临事业人生的制高点》

意志是一个人控制自己思想感情和举止行为的能力,是生命的内在依据。无数卧薪尝胆、百折不回、矢志成功的人的经验告诉我们:意志力是人的夲质力量。生命,总是在在挫折和磨难中茁壮;思想,总是在失意和挫败中成熟。成功者与普通人的一个重要区别在于前者有坚强的意志。要想在成功路上扎实前行,必须带着意志闯关,无畏无惧,奋勇拼搏,才能登临事业人生的制高点。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21

2017.3.23

将帅授勋

履历人人卓不群,

雄韬伟略绩难分。

身先士卒堪龙首,

头顶枪林率虎贲。

定国安邦文且武,

为公立党政能军。

何争将帅功勋位,

亮节高风举世闻。

注: 贲(音ben第一声)虎贲,指勇士,攻城拔寨所向披靡的军队常被誉为虎贲之师。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20

2017.3.22

《有激情才会有境界崇高的魅力人生》

人生呼唤激情。炽热的激情,是永不凋谢的生命之花。激情是一种爱,它诠释的是对生命的珍惜,诉说的是对亊业的真挚。正是有了爱,才使有阴有晴、有风有雨的人生充满生机。激情蕴含着一种“聚焦”功能,是生命的力量,是到达人生更高境界的云梯。对工作充满激情的人,能体验到一种物我两忘的境界,迸发出惊人的能量。要成就事业,就要拿出激情所能赋予自己的全部力量。激情永驻,生命长青。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19

2017.3.21

情系杭州

西子湖边足迹深,

故乡第二表丹忱。

村郊厂矿躬身访,

老友新朋使节临。

涛起钱塘豪迈赋,

风驰莫干放歌吟。

爱民领袖情无限,

总把苍生挂在心。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17

2017.3.20

《有意义的人生是不断追求高境界的人生》

人活在世要不断追求高境界:政治上追求忠诚至上的境界,思想上追求奉献至上的境界,道德上追求正直至上的境界,工作上追求事业至上的境界,处世上追求和善至上的境界,做人上追求诚信至上的境界……为此,需要在“做人”这部大书上处处写滿“超越”:超越浮名虚利,让爱心永远在我们身边;超越岁月磨折,让意志永远在我们身边;超越庸碌低俗,让激情永远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人生,才是无撼的人生。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17

2017.3.19

起草宪法

国泰民安赖律章,

通俗易懂但周详。

杭州起草亲身至,

宪法编修助手强。

挈领提纲文要短,

增条补款意须长。

从今华夏循规矩,

奔向康庄大业煌。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16

2017.3.18

《努力做境界高的人》

    境界是人们在修养、学识、道德等方面达到的高度,是一个人的精神内 涵和思想积淀。境界潜藏于人的思想意识,外化为人的一言一行。境界有高低之分。公心、利他心是境界的支柱。高境界是一种志存高远、坦荡磊落的胸怀,是一种淡泊名利、公正无私的品格,是一种永不懈怠、奋发有为的精神,是一种踏实苦干、默默奉献的态度。努力做境界高的人,是做人的应有责任、应有觉悟。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侯磊心语】(615

2017.3.17

北戴河抒怀

伫望波涛卷白烟,

悠悠往事越千年。

秋风依旧吹黄叶,

瓦舍欣然换草廛。

魏武登临吟赋处,

人民坐稳打渔船。

心潮澎湃观沧海,

豪迈新篇胜老篇。

注:廛(音chan第二声) ,古代城市平民的房地。

我要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版块负责人:汤丽英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1] ... [7] [8] [9] [10] [11] [12] [13]... [71]
0
 
Copyright & copy 经典网唯一官网 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官方网站 官方邮箱:zhjdorg@163.com 电话:0311-86991907
经典网官方QQ群:129272535 官方微信号:zhjdorg2013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B座5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