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文昌帝君阴骘文讲记(套装全2册)(浏览3878次)
价格:108元
商品简介:
扫一扫 订购资料
联系方式:18503113351   李老师     联系QQ:在线咨询
购买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B座5层
 商品详情

 

内容简介


  《文昌帝君阴骘文讲记(套装全2册)》乃道家劝善之经典,世代流传,脍炙人口,文虽短小,义理深邃。这篇《阴骘文》通篇都是教我们止恶修善,不仅是在行为上要断恶修善,更要在我们心地上,在暗室屋漏当中要懂得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可以产生恶的念头。
 《文昌帝君阴骘文讲记(套装全2册)》系钟茂森博士研习《文昌帝君阴骘文》的讲记。于一百小时之细讲中,深广演绎德教圣典,以达劝化世人深信因果,积善修德,化移风俗之愿心。
 《文昌帝君阴骘文》讲记,凝聚着古圣先贤以因果教化世人之无量功德,在中华文化复兴的洪流中,乘势而来,意义深远,更为今人学习因果教育之至宝也。

 

作者简介


  钟茂森教授,原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及博士生导师。他1999年在美国获金融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德州大学及肯萨斯州州立大学商学院任教四年,曾获 美国特批的“杰出教授与科研人才”绿卡。2003年迁居澳大利亚,获得昆士兰大学的终身聘任,兼任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台湾成功大学的客座教授,中央财经大 学校外导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研究员等。
 钟茂森教授师从当代高僧净空老法师十余年,深入学习儒释道中华传统文化,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积极弘扬中 华文化以及推动不同文明和宗教的对话。多次应邀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会议上做主题演讲,呼吁在商界推行中华伦理道德,近几年来在世界各地做过百余场演 讲,深受欢迎。他义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至今已录制挂网的儒释道经典讲座两干多小时,已正式出版了《细读(弟子规)》、《(孝经)研习报告》、 《找寻中国精神》、《细讲》、《细讲(论语)》等十几种讲记。2011年7月,钟茂森教授在香港圆明寺畅怀老法师座下剃度出家,法名定弘。

 

媒体评论


  允为善世第一奇书,与寻常善书不可同日而语。
——印光大师

“文昌帝君”的《阴骘文》不可不读,不可不 明,不可不遵照奉行。如果我们熟读,深解其义努力奉行,必得神明的佑助,有求必应。你如理如法不为个人名利去求,是发愿牺牲奉献自己,为众生、为社会、为 人群工作,才能得神明的佑助,得诸佛菩萨的关照,这就是佛门中讲的加持保佑。
——净空法师

 我们年轻的时候一定要读 《文昌帝君阴骘文》《太上感应篇》这两本书。你们年轻人没见过,我们小时候读书,书桌子旁边有一张纸,叫作功过格,这个纸上有很多圈圈,一个月一张。每天 检查自己的心念行为,有不好的,就拿黑笔在圈圈里点一点,有好的,就拿红笔在圈圈里点一点,然后定期检查,到底是黑点多还是红点多。
 中国过去 的教育,与中国前辈读书人的知识分子,他由少年到一生的人格道德教育,大多都以儒家的思想做规范,以道家与道教的精神做基础。这是什么理由呢?这便是道家 两本书的力量:一、《文昌帝君阴骘文》,二、《太上感应篇》。这两本书的内容,等于便是道家与道教的戒条,也就是中国文化教人为善去恶的教育范本,它以天 道好还,福善祸淫的因果律做根据,列举许多做人做事、待人接物的条规,由做人做事而直达上天成仙的成果,都以此为标准。
——南怀瑾

 

目录


经文
 本经概要
 第一讲
 第二讲
 第三讲
 第四讲
 第五讲
 第六讲
 第七讲
 第八讲
 第九讲
 第十讲
 第十一讲
 第十二讲
 第十三讲
 第十四讲
 第十五讲
 第十六讲
 第十七讲
 第十八讲
 第十九讲
 第二十讲
 第二十一讲
 第二十二讲
 第二十三讲
 第二十四讲
 第二十五讲
 第二十六讲
 第二十七讲
……

·查看全部>>

 

精彩书摘


  这些心理医生他们了解了这个状况,就联系了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史蒂芬森教授,让他来一起调查。结果这位教授跟他的一个工作组开始调查,按照这个女孩子的 指引,很顺利的找到了她所说的前生的家。到了那里,对这个女孩进行测试,说哪一位是你以前家的亲人?她看见这些人都能够能说出名字。这个女孩这一生绝对没 有来过这个家,完全是不认识这个家族,看见她过去的先生,(先生还在,年纪很大了,),就认出来,叫出他的名字。教授就想再严格的试验,把她前生的儿子迈 利叫过来,然后故意就骗她,说这是另外的一个某人,企图要扰乱她的思惟,看看她会不会认出来。结果这个小女孩一看见自己的前生的儿子,马上表现出做母亲的 那种对孩子的关怀,然后叫着他说:“你就是我的儿子,你的名字叫迈利。”一点都没有受到思想干扰。而且这个女孩子竟然还说出她先生过去的一段隐私,原来她 先生在过去曾经拿走了他太太钱箱里的一千二百卢布,这个钱是女方的私房钱,拿走了以后就没有还给她。后来这个太太去世了,这个事情谁都不知道,只有她先生 自己本人清楚,连她儿子都不知道,可是这个女孩子竟然能够说出来。后来她先生很不好意思也承认了,所以可想,你这一生拿走了人家的钱,她还记着,别以为死 了就了了,欠债总得还的,逃不过去的。

  评 论: 已有 2 条评论,共3878人参与,点击查看
游客 2014/5/12
“文昌帝君”的《阴骘文》不可不读,不可不 明,不可不遵照奉行。如果我们熟读,深解其义努力奉行,必得神明的佑助,有求必应。
游客 2014/5/12
《文昌帝君阴骘文》讲记,凝聚着古圣先贤以因果教化世人之无量功德,在中华文化复兴的洪流中,乘势而来,意义深远,更为今人学习因果教育之至宝也。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最新上架
国学经典读诵音频早教机
198元
蔡礼旭老师音频播经机
198元
 
 最新推荐
国学经典读诵音频早教机
198元
蔡礼旭老师音频播经机
198元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