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中华文化大讲堂》第二辑(浏览3981次)
价格:32元
商品简介:
《中华文化大讲堂》第二辑目录
  [生财有道]
  星云大师谈如何获得财富——佛教对“经济问题”的看法/星云大师
  金融危机的省思和出路——大变局下找寻中国精神/钟茂森
  [新时代的人际关系]
  青年应该与时代同行——在湖南师大的演讲/冯伟林
  人鉴/李圆净
  [深入经藏]
  中庸新解/蒋伯潜
  [古圣先贤为楷模]
  范仲淹人生二三事
  杨震四知
  [人生宝典]
  “蒙学之冠”《三字经》
  [古文中的人生智慧]
  礼运大同篇/孔子
  前出师表/诸葛亮
  陈情表/李密
  [德育故事]
  姜肱大被
  苏武牧羊
  温公爱兄
  李善乳主
  朱显焚券
  [人生大道]
  清词丽句必为邻——读书与人生
  为学与做人/梁启超
  珍惜当下的生命/灵继法师
  [嘉言集]
  朱子治家格言/朱用纯
  格言联壁·惠吉/山阴金
  [汉字智慧]
  “仁”的解说
  “礼”的解说
  [诗词撷英]
  二十四孝歌
  游子吟
  罗状元醒世诗
  [中华文化常识]
  堂号的由来
扫一扫 订购资料
联系方式:18503113351   李老师     联系QQ:在线咨询
购买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B座5层
 商品详情

《中华文化大讲堂》第二辑介绍:

  人生如何幸福?财富如何获得?怎样才能健康长寿?我们追求的一切,都在 五千年的中华文化中有圆满的理论、周详的方法和令人满意的结果。 流传五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智慧,不仅可以教导我们获得身心的健康,更能教导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成就我们 的事业并为我们创造财富。它不仅可以有效解决我们当前的种种问题,更可以庇荫我们久远的将来。

  我中华泱泱大国,五千年文化渊源流长,优秀的传统文化细腻深远。中华民族能维系几千年,而未被世界淘汰,无疑是其传统文化教育产生的巨大力量。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先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民族文化,留下了泽被后世的中华经典。经典是浓缩的精华,是岁月长河的积淀,是一个民族知识和 智慧的结 晶,因而也是人类共同的宝贵精神财富。 “百工居肆以成其事,君子学以致其道。”先人创造的经典不该被束之高阁,应当融入人们的生活,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成为强国富民的利器。阅读经典,就是阅 读人类的精神发育史,了解国家和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

  《论语》《孟子》《大学》《中庸》原本不是死板迂腐的教条,只要深入地阅读和思考,就能发现其中蕴涵着无数深刻的哲理。“君子和而不同”,“人 法地,地法 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这些先祖们智慧的结晶,对于当今的社会乃至未来,都有很好的教益。

  中华古典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结晶,它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亦能增加我们的民族凝聚力。阅读中华经典不仅对经济发展超速、文化领域滞后的 倾向有所修 正,还能使全民重视先祖的优秀精神,使中华经典得以传承、发扬光大。

  “为学大益,在自求变化气质”。任何人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都必须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中华经典博大精深,它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通过阅 读,人们可 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精神归属。当我们在吟诵品味庄子的“知不可奈何而安之若命”之时,那为烦嚣所累的心灵是否可以构建一个清新超脱的家园呢?唐诗、宋词、 元曲饱含精华无数,字字珠玑,清丽扼要,动人心弦,难道不能充实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吗?

  然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经典浩瀚如林,让现代人对于经典的学习要么感叹经典太多不知从何开始,要么感叹时间太忙,无法深入的学习,从而对 优秀的中华 传统文化产生种种的误读和误解,认为其已经过时,不再适用。

  其实,在物质文明的今天,古老的东西并不意味着过时。因为智慧、真理是永恒的,历久弥新的。就像太阳,虽是古老,但每天常新,她不仅赋予人类生 命,又带来 光明和希望。古圣先贤的教育,就像和煦的阳光,普照寰宇,带给人类幸福、美满。

  《中华文化大讲堂》取五千年中华文化之精华,透过专家、学者的经典解读、通俗易懂的故事和案例,让古圣先贤的教诲跃然纸上,是我们每一个人诚 意、正心、修 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幸福美满的人生读本。

  《中华文化大讲堂》系列杂志书,每两月出版一辑,让你通过有限的时间获取最有价值的传统文化知识,通过持续的学习和阅读,必将让你对博大精深的 中华文化有 更加深入的了解,使你的知识结构更加完善,聆听古圣先贤的教诲,懂得做人处世的道理,获得幸福美满的人生。

  评 论: 已有 6 条评论,共3981人参与,点击查看
游客 2014/5/13
通过持续的学习和阅读,必将让你对博大精深的 中华文化有 更加深入的了解,使你的知识结构更加完善,聆听古圣先贤的教诲,懂得做人处世的道理,获得幸福美满的人生。
游客 2014/5/13
通过持续的学习和阅读,必将让你对博大精深的 中华文化有 更加深入的了解,使你的知识结构更加完善,聆听古圣先贤的教诲,懂得做人处世的道理,获得幸福美满的人生。
游客 2014/5/12
无论是修身、养性,还是齐家、冶国,这部书都值得研究和学习!
游客 2014/5/10
我买了几套送给我的亲戚朋友,服务特别好,比淘宝上卖的还要便宜,再次感恩!
游客 2014/5/9
这本书很好 买了好几本送人,效果非常好
游客 2013/12/29
没有找到付费须知,不知如何付费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最新上架
国学经典读诵音频早教机
198元
蔡礼旭老师音频播经机
198元
 
 最新推荐
国学经典读诵音频早教机
198元
蔡礼旭老师音频播经机
198元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