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雷锋各地在行动 > 正文
 
河北保定希望工程爱心使者俱乐部:用爱点亮孩子们的梦
2014/11/19 11:57:45 来源:河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汤丽英 我要评论 【打印
fiogf49gjkf0d
爱心志愿者与帮扶的困难家庭的孩子合影   
爱心志愿者为帮扶家庭带去生活必需品
爱心志愿者给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过冬新衣
孩子们高兴的清洗志愿者送来的水果 
     我一定好好学习

  初冬的早晨,凉意颇浓。近日,保定希望工程爱心使者俱乐部的志愿者一行约10人,再次踏上去往唐县山区的路途,前往唐县两户孩子家进行回访,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羽绒服等生活物品。

  “我们都是利用周末、节假日下去进行走访,要是去远的地方,还会出发更早。”冯朝说,他们获得帮扶对象的线索来源很广,除了自己在走访中发现外,还会有很多热心人士给他们提供。根据线索,他们会进行实地走访,再确定是否被列为资助对象。“一般情况下,我们每个学期会对资助的孩子进行回访,进行持续性帮扶。当然,如果孩子的家境有所好转,就不再进行资助,将钱用到最为需要的孩子身上。”

  9时30分许,志愿者到达了唐县北罗镇钓鱼台村的张晨昊家。张晨昊,14岁,上初一,扎着一个马尾辫,她还有一个已经在上海上技校的姐姐。早在2011年,志愿者在一次走访中,确认姐妹俩的母亲因患脑瘫,长年瘫痪在床,父亲患有精神疾病,发病的时候到处乱跑,只有在病情稳定的时候出去在砖窑上干点体力活,就将姐妹俩列为帮扶对象,定期给她们送去学费。

  还有一个小插曲。2011年11月,姐妹俩被列为资助对象的时候,张晨昊为了省时间也省钱,就把头发剪得特别短,以致让志愿者误以为她是一个男孩。

  三年来,张晨昊姐妹俩就是靠保定希望工程爱心使者俱乐部的志愿者们资助上学的。张晨昊小学时的班主任于云肖说,孩子学习非常好,刚上初一就在第一次月考中就考了班级第一。“孩子的家境太差了,这几年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

  初冬的山区,天很冷了,但张晨昊还穿着一件单薄的外套。志愿者们赶紧拿出新买的羽绒服给张晨昊穿上。当张晨昊从冯朝手中接过500元助学金时,她说,“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也像叔叔阿姨们一样,帮助和自己一样上不起学的孩子。”

   用心奉献更多的爱

  从张晨昊家出来,志愿者一行又实地走访了当地一位热心人士提供的两个贫困孩子的家。接着,又赶往唐县齐家佐乡老姑村的小菲(化名)、小恒(化名)姐弟俩家进行回访。约40分钟的山路走过,中午12时许,终于到了大山深处的姐弟俩家。

  这对姐弟的父亲在狱中服刑,母亲改嫁,他们一直跟着60多岁的奶奶生活。

  2012年6月,志愿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姐弟俩的情况,将他们列为了帮扶对象。好心人再次到来,老奶奶说出了自己多年的愿望:她想领着两个孩子去监狱里看看5年没见过面的儿子。

  志愿者当即联系监狱方面,经过多次沟通,监狱方面考虑到这个家庭的特殊性,破格批准了探视。为了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制定了严密的“爱心接力”计划,8月28日早上5时,李良就开车赶往唐县接上了老人和小姐弟俩,7时多带着他们吃完早饭,第二批志愿者接上祖孙三人赶往监狱。在探监房里,亲人相见,抱头痛哭。回到家,老人一进村逢人就说,“天底下真有这样的好人!他们了却了我多年的心愿,也让孩子们见到了爸爸,我们一家老小要好好地生活,等着过一家团聚的日子。”“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是最平凡的工薪阶层,但是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奉献更多的爱,继续完善我们的组织,传递更多的温暖给需要的人。”杜永利说出了志愿者们的心声。

   爱心团队偶然成立

  冯朝、李良、杜永利、王明鑫,保定希望工程爱心使者俱乐部的发起人,他们同是风帆股份有限公司有色金属分公司的员工。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们萌发了成立爱心团队的念头。2008年9月,李良参加了保定市电台举办的金秋助学活动,看到一个个孩子因为生活困窘却上不起学,李良的心里难受极了,他当即选择资助了保定市望都县十里铺村的一个孩子。“我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单薄,要是有更多的人能帮助这些贫困的孩子们上学就好了。”自此,李良心中有了这样一个愿望。

  2010年“六一”前夕,按照惯例,李良要去望都县十里铺村资助的孩子家,为她送去学习费用和生活必需品。同在一个单位的冯朝、杜永利和王明鑫知道了这件事情,决定和他一同前往。当他们驱车80余里到达孩子家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破落的老房子已经看不出是哪个年代修建的,只是用简单的竹子围起的篱笆院里堆满了垃圾。原来,这是孩子患精神病的父亲捡回来的,捡了扔,扔了捡,天天如此。“屋子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黑漆漆的墙壁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而墙上却贴满了孩子上学的奖状。”冯朝心里像压了一块石头一样,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滋味。

  在回来的路上,他们几个人一直沉默不语。大家的心思都还在那个孩子的身上,都想着如何才能帮助更多的贫困孩子完成学业。这时候,李良把他想了许久的建议说了出来,“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发现还有很多贫困、优秀的孩子需要帮助,可我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了,我们何不成立一个爱心组织,就专门定位资助优秀的贫困学生上学。”四个人一拍即合,就这样,保定市希望工程爱心使者俱乐部成立了。

   由4人发展到300多人

  俱乐部成立后,冯朝说,“宗旨很明确,就是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也把自己的爱心理念传达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逐渐壮大爱心队伍,汇聚更多的爱心,去帮助更多的孩子。”团队刚刚成立的时候,只有他和李良、杜永利、王明鑫4个人,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保定有这样一个爱心团队,他们逢人就会“推介”自己的团队

  逐渐地,同事、社会上各行各业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他们的团队并且加入了进来。如今,他们的团队已经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的规模。“在团队里,我们有很多人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以数字编号作为代称,而大家也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孩子上学。”“少吸一包烟、少买一件衣服,用省下的钱,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完成学业,依靠大家无私的捐助,点燃贫困孩子们的希望。”冯朝说,他们的努力也得到了认可,今年3月份,俱乐部被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委员会授予“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第一届最美军工志愿服务队”称号。“我们用爱心为孩子们插上理想的翅膀,用爱托他们去飞翔,向着理想的方向、向着美好的未来,飞翔,更高、更远……”这是他们的共同心愿。(燕赵都市报)


  ( 0 ) ( 0 )  

  相关阅读:
· 安徽师大五四爱心学校锤炼师范技能系列活动纪实
· 浙江象山七旬新“愚公”五年凿出千米游步道
· 吉林通榆83岁老人樊桂英:三迁勉学 一生向善
· 最美家庭:家有“七宝”的幸福生活
· 为救姥姥9岁女孩冲入火海重度烧伤唐山人倾情相助
· 带着1000多个家庭的希望这辆寻子车跑遍大半个中国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2782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