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雷锋各地在行动 > 正文
 
沧州一面馆为环卫工免费供早餐
2014/12/25 15:43:01 来源:中华经典网 责任编辑:虫子 我要评论 【打印
fiogf49gjkf0d

  

  近日,石家庄一家火锅店三天宴请环卫工的新闻,让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而这样的冬日温暖故事,在狮城也在上演,沧州一家面馆为片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用一碗热面传递人间真情。

  第一次有人请吃早饭

  12月17日早上8时,沧州市同天购物中心B座的面对面快餐厅正值早餐营业时间,大厅里几位顾客正在用餐。此时,七八位身穿橘红色棉服的环卫工人,相继走进餐厅。他们出示完“城市美容师早餐卡”后,围坐在一起等着吃面。“早餐是餐厅免费请我们吃的,干了三个小时冻得浑身冰凉,吃碗热面别提多幸福了。”46岁的环卫工人张建民高兴地说。她拿出随身携带的凉窝头,就着热水啃了几口,然后掏出降血压和降血糖的药吃了下去。因为每天早上4点多就要起床,5点半正式上岗,张建民和同事们的早餐总是凑合吃点。“现在不一样了,我们不光能到餐厅里暖和暖和,还能吃碗热乎乎的面条,我干了十几年环卫这种好事还是头一次遇到。”56岁的张沛霞笑着说。

  “店开着,免费早餐卡一直有效”

  面好了,张沛霞和同事们大口大口吃起来。“我们环卫工人最大的特点,就是饭量大。”贾洪儒师傅笑着说。“赶紧吃,吃完还得干活呢!”作为段长的张沛霞叮嘱大家。

  张沛霞和同事们是运河环卫负责华北三期片区的工人,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44岁。虽然每天早上能享受免费早餐,但大家总是轮流用餐,每个人都确保将片内的卫生打扫至少两遍,才匆忙赶来吃口热饭。“一上午清扫5遍是常事,一年365天坚守岗位,我们已经习惯了。”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工人们脸上都挂着笑容。他们告诉记者,享受爱心早餐活动已经两个多星期了,心里一直热乎乎的。

  快餐厅的法人董夕嘉告诉燕赵都市报记者,目前她向环卫工人发出的15张免费早餐卡,是单品面任意挑选,“并且,只要我的店开着,这些免费早餐卡就一直有效。”

  希望带动更多爱心人献温暖

  29岁的董夕嘉,去年“10·1”开起了这家开餐厅。生意有了起色后,她就想着做点事情回报社会。“我从新闻上经常看到,很多大城市都开展了关心弱势群体的公益活动。”董夕嘉说,她就想自己是开面馆的,能不能为环卫工人们送上一碗热面呢?

  “我现在能力有限,只能为很少的人提供免费早餐。我希望将来有能力请全市的环卫工人都到我这里免费吃早餐。”董夕嘉说,她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带动,让更多的企业老板和门店经营者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在店里,董夕嘉每两个月就要推出一个爱心主题。“今天你让座了吗?”记者看到每位员工身后贴着这样红色的贴纸,“我们这次的主题是为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乘客发放鲜花和爱心吃面卡。”(燕赵都市报)

  ( 29 ) ( 0 )  

  相关阅读:
· 安徽师大五四爱心学校锤炼师范技能系列活动纪实
· 浙江象山七旬新“愚公”五年凿出千米游步道
· 吉林通榆83岁老人樊桂英:三迁勉学 一生向善
· 最美家庭:家有“七宝”的幸福生活
· 为救姥姥9岁女孩冲入火海重度烧伤唐山人倾情相助
· 带着1000多个家庭的希望这辆寻子车跑遍大半个中国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3054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