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员 | 注册研究会会员 | 帮助 | 设为首页
中华经典网
网站首页 政策资讯 文化机构 文化学校 讲师风采 人才信息 义工之家 视频空间 联盟单位 传统中医 国学教育 儒学人物
瑞林书院 国学融媒体 瑞林甄选 公益论坛 培训信息 夏令营 冬令营 研学营 儒商人物 德行天下 党建园地 在线留言
研究会概况  研究会动态  组织机构  研究会章程
论坛简介  筹备资料   申报流程   历届回顾
项目发布  产品发布  加入联盟  场地租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习雷锋各地在行动 > 正文
 
她给7名残障儿当妈
2015/6/15 16:08:25 来源:中华经典网 责任编辑:张建雷 我要评论 【打印
fiogf49gjkf0d

61,胶州市里岔镇东张应村妇女宋同英接到一个来自美国旧金山的来电。当听到熟悉的一声“妈妈”时,52岁的宋同英瞬时泪崩。打电话的男孩叫忠忠,曾在宋同英家寄养了8,3年前被美国家庭领养。

13年来,凭着一份朴实的母爱,宋同英先后做了7名残障儿童的“寄养妈妈”。在她的精心抚养下,这些不幸的孩子拥有了别样的幸福童年


“电话是忠忠打来的,他在我家生活了8,和我的亲生儿子没什么两样。”宋同英口中的忠忠今年11,是寄养在她家的第三个孩子,直到三年前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因为寄养时间最长,感情最深,所以当电话那头喊出熟悉的一声“妈妈”时,宋同英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

  说起忠忠,宋同英有太多的故事。忠忠出生时有严重的兔唇,被父母遗弃,后被好心人捡到,并送到了儿童福利院。三个月大时,宋同英办理了寄养手续,把他带回了家。忠忠前后动过两次手术,每次都得住院半个月。宋同英就天天陪在他床前,给他讲故事,逗他开心。有一回,为了照顾忠忠,宋同英两天两宿没睡觉。

  如今,11岁的忠忠很懂事。他在电话里告诉宋同英,自己虽然没有妈妈,但却又有两个妈妈,一个在美国一个在中国,他永远不会忘记。

  除了忠忠,曾由宋同英寄养的早产儿尚尚和脑瘫儿荷荷,也先后被美国家庭领养,也经常给“妈妈”宋同英打电话。

  三个孩子已被美国家庭领养

  从2002年申请寄养第一个残障儿童开始,13年里,宋同英已先后抚养了7个孩子。如今,五人各有归宿。

  “三个被美国家庭领养,一个长大后进了社会福利院,命最大的杰杰手术后恢复得很好,如今已长到我肩膀这么高了,听说也正在办理领养手续。”宋同英说,她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专心抚养健健和亮亮。5岁的健健患有唐氏综合征,4岁的亮亮则是一个脑瘫儿。

2012,健健刚到宋同英家时,性格有点偏执。“他看到桌上的茶杯,就会拿起来往地上摔,摔坏了就咯咯地笑。”宋同英知道,教育这样的孩子需要耐心,于是,她每每告诉健健这样是不对的,只要健健有进步,她就给他一个微笑。如今的健健,看到有客人来,会主动摆好座位;玩完玩具,会规整整齐;分别的时候,会说再见;宋同英给亮亮换尿片的时候,他还会主动帮着找痱子粉和尿不湿。

  亮亮也已在宋同英这里寄养了1年半,因为患有脑瘫,啥事都需要宋同英上手。去年,青岛儿童福利院对亮亮放心不下,专门派工作人员上门,看到亮亮被宋同英照顾得白胖白胖,当场对她表达了敬意。

  和自己的孩子同吃一碗饭同睡一个被窝

  说起宋同英,很多人不理解,自己已有两个孩子,为何还要义务抚养这么多残障儿童?不过,她说这就是缘分。

  宋同英的家,和“蓝天之家寄养儿童工疗康复中心”仅隔一条马路。“我每天一出门就能看到对面的孩子,我是一个母亲,只是想让这些不一样的孩子过上正常的生活。”宋同英说。

  宋同英家条件并不宽裕,丈夫在外打工,两个女儿开支也不小。但是13年来,只要家里寄养的孩子被领养,她就再去儿童福利院申请寄养。

  宋同英的小女儿刘梦瑶如今正在临沂大学读书。她的童年,就是和寄养儿童一起度过的。“我们小时候就是一个杯子喝水、一个碗里吃饭,有时候还在一个被窝里睡觉。”

  “荷荷如今在美国最好的州生活;杰杰命真大,做了脾脏手术活下来,现在已经治愈了;小双刚来的时候表达能力很差,4年半反复训练,已经能比较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了……”在刘梦瑶眼里,这些孩子都是比她小一点的弟弟妹妹,和自己的家人没有区别。

  “忠忠被收养的时候,我妈一个星期吃不下饭,我也很受打击。”刘梦瑶说,2013年忠忠被领养时,她正念高中,回家得知这个消息后,和妈妈吵了一架。

  没空照看外孙,女儿没少埋怨

  这些年,宋同英在这些残障儿童身上付出了太多太多,反而对自己的孩子深感愧疚。这两年,因为要照顾生活尚不能自理的健健和亮亮,她连自己的外孙也照顾不上,大女儿、女婿没少提意见。

有一次,大女儿打来电话,说孩子要上幼儿园了,想到姥姥家住,但宋同英直接回绝了。她知道女儿的请求很合理,况且自己家附近就有一所不错的幼儿园,但没办法,家里的健健和亮亮需要照顾,她实在脱不开身。无奈之下,女儿只好将孩子交给奶奶照顾。

  “我女儿虽然嘴上埋怨我,其实我知道她是支持我的。”宋同英说,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更觉得非常愧疚。

  “丈夫在外面辛苦赚钱,我知道他很支持我。”宋同英说,她也想过不再申请寄养,但是每当早上出门看见对面康复中心里那些没有爹娘的孩子,她的心中总是不忍,所以只要有条件,她会一直把这件正确的事做下去。(来源:齐鲁晚报)

  ( 0 ) ( 0 )  

  相关阅读:
· 安徽师大五四爱心学校锤炼师范技能系列活动纪实
· 浙江象山七旬新“愚公”五年凿出千米游步道
· 吉林通榆83岁老人樊桂英:三迁勉学 一生向善
· 最美家庭:家有“七宝”的幸福生活
· 为救姥姥9岁女孩冲入火海重度烧伤唐山人倾情相助
· 带着1000多个家庭的希望这辆寻子车跑遍大半个中国
 
  评 论: 已有0条评论,共2232人参与,点击查看
        暂无评论
登录
昵 称:

密 码:



关闭
 登录 注册  
公告招聘 更多>>
2013道德大讲堂听众感言 ..【详细】
· 瑞林教育集团简介
· 【重磅】国学之光颁奖盛典获奖单位
· 关于组织参加“中华经典共读计划·
· 沈阳弘德文化传媒正在直播中
· 网易新闻报道
· 今日头条报道瑞林书院
· 和讯网报道瑞林书院
· 凤凰网报道瑞林书院
· 河北新闻网报道瑞林书院
· 中新网报道瑞林书院
论坛感言 更多>>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公民德行教
· 把爱传出去
· 赞《弟子规》快板书
· 国学之歌
· 传统文化的力量---记大连市公民德行
· 在大连做义工(义工手记)
  Copyright & copy 传统文化综合新闻信息服务门户网站,国学教育,国学讲师,传统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学校,传统文化机构,传统文化论坛官方网站,瑞林书院,国学大中专学历教育,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
官方邮箱:359569999@qq.com 电话:0311-85085111
经典网官方微信号:15076193388
地址:石家庄市四中路16号中国盒子商务楼A座602在线咨询
经典网 Copyrights reserved 教育性.、非赢利性、公益性的传统文化传播中心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冀ICP备06012056号-2

13010402001811